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兼職合法.核准出境 北檢查管中閔「無不法」

記者 韓上棆 / 攝影 鄭勝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4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5:12

台大校長管中閔當選後捲入許多風波!包含被指控,違法兼職,以及跑到大陸兼課,涉嫌違反國家機密法,當初北檢以「他字案」偵辦,經過兩年後簽結,管中閔沒有違法,檢方調查,兼職的部分都有依照程序,而且比對出入境和核准文件,確認沒有逾越,對此,管中閔也在臉書PO文說,「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圖/TVBS

 
當選台大校長,管中閔的麻煩卻一個接著一個,因為被檢舉違法兼職,公懲會公開審理,他親自出庭替自己辯護,曾經這麼說。

台大校長管中閔(2019.7.2):「我是受到這些,政治迫害的最後一個人。」

圖/TVBS

只是最後審判結果,被認定是違反兼職,管中閔遭記申誡處分,他引用唐朝詩人陳子昂的詩,比喻清白遭誣陷,但另一件捲入的官司,北檢查無不法偵結。檢方調查,認為管中閔兼職都有符合程序,沒有讓公務員登載不實,加上比對入出境和核准文件,確認他沒有擅自離開台灣,或者做出逾越的事情,所以偽造文書和國家機密保護法等七項罪名,都不成立,讓管爺在自己的臉書PO文說,正義雖然遲到,但不會永遠不到。
 

兩年前,卡管案引起社會軒然大波,被宣布當選台大校長後,陸續傳出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立董事,與遴委沒有利益迴避,論文可能抄襲,教育部認定當選無效,沒多久又被指控到大陸違法兼課,只是「重啟遴選」提案,被台大校務會議以沒有法源否決,教育部最後才勉予同意,隔年一月上任。

台大校長管中閔(2019.1.8):「這是我此生結緣台大,報恩還願的機會。」

圖/TVBS

經過風風雨雨,上任那天,管中閔接過印信,沉甸甸的,代表校長的重責,折損三個教育部部長,台大校長人選底定,管中閔說自己會全力以赴,而檢方的偵結,也讓這當選的搖擺經過,劃下句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大#管中閔#違法#當選#校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9

0.0638

0.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