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擄殺案震驚國際 他嗆爆蘇揆:拔掉最好的警察局長換吃案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01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3 20:5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長榮大學馬來西亞籍女大生擄殺案,震驚台灣、馬國,卻爆出梁嫌早在9月就曾企圖擄走另一名陳姓女大生,但向派出所報案後,警方稱以為是惡作劇,並未正視處理。對此,資深媒體人羅友志今(1)日怒批,根本是吃案吧?更直言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拔掉兩位最好的警察局長,換來的卻是「吃案復辟」?

擄殺案爆發後,陳姓女大生在網路自曝9月30日險遭梁嫌擄走,但台南歸仁警方30日回應,女大生至10月29日前並未至派出所報案,且未向學校通報,加上無法明確指認嫌疑人且不願出面報案,警方因此認定是惡作劇。不過,經台南市警局督察室調查後,確認當初梁男確實犯下該起擄人未遂,受害女大生曾向派出所報案,但承辦的高姓員警卻未依規定開立三聯單,過程有明顯瑕疵。
 

對此,羅友志今下午2時許在臉書PO文,稱自己忍了許多天,想看「你們有沒有補破網、悔過的心」但當他看見這兩個字知道沒救了,「說隨機殺人嫌犯『以為是惡作劇』,只有『究責』?這是『吃案』吧?」

羅友志表示,在台南前市長賴清德任內,從陳子敬局長、被撤換的黃宗仁局長到剛被蘇貞昌拔官的周幼偉局長,台南市警察局擁有全台灣唯一「不吃案」的好傳統。當時跑社會線新聞20多年的他,骨子裡認為警察「不吃案」,形容有如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對女友說「我只愛妳一個人」一樣的荒唐。

(圖/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羅友志透露,直到他親自前往警察局兩次,看到各分局偵查隊長回答他「我們真的不吃案!」其堅定表情,讓他相信了警方不會吃案。他指出,後來看數據台南的「發破比率」等數字真的「不好看」,還曾遭外行名嘴揶揄「治安最差」,而他們也默默接受,默默用行動,而不是用數據,給臺南人真正「體感的安全」。

羅友志認為,如今蘇貞昌「你拔掉了兩個最好的警察局長,換來的是『吃案復辟』?」他不捨的是為什麼好的官在蘇貞昌眼中那麼容不下?尤其黃宗仁、周幼偉,放在其他縣市都是讓首長垂涎三尺的好官,但蘇揆「卻可以用個人好惡、政治暴力拔掉、撤換!」

羅友志指出,若此案沒有壓力的受理,且認真的跟以前不吃案時代一樣,認真的調監視器、認真的訪查、認真的埋伏,請問,這位說著「台灣最安全」的馬來西亞女孩子會香消玉殞嗎?羅友志批評,總統蔡英文、內政部長徐國勇,還要為你的顢頇、魯莽人事背書、道歉嗎?認為台南在「被政治」後,早已經不安全了。

在羅友志發文後不久,此案的懲處出爐,確定歸仁分局長楊慶裕遭撤換轉調內勤職務,警局長詹永茂認為督導不周,也向台南市長黃偉哲提出自請處分。

今年7月初,因高雄台南兩直轄市,接連發生槍擊殺人案,時任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高雄市警察局長李永癸火速遭撤換,當時連自家人綠營議員都相當不滿,痛斥蘇貞昌耍官威,台南市議員王錦德認為,換台南警察局長是警政署的事情,「你蘇貞昌為什麼在開會當面說要換掉,你是在當皇帝嗎?」而被問及此事是否與內政部長徐國勇、警政署長陳家欽「內鬥」有關?蘇貞昌7月時曾回應,這種過程描述很多不符事實。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蘇貞昌#羅友志#長榮女大生#馬來西亞#擄殺案#吃案#警察局長#周幼偉#女大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749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