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官朱冠甍殉職 母睹遺體悲憤喊:國家給我的是什麼?


發佈時間:2020/10/2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3:05
飛官朱冠甍殉職,參謀總長前往殯儀館上香。(圖/中央社)
飛官朱冠甍殉職,參謀總長前往殯儀館上香。(圖/中央社)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今天起飛2分鐘後墜海,飛官朱冠甍上尉跳傘獲救,但因頭部受創送醫不治。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趕至台東上香,希望國人支持國軍、支持空軍。

空軍第七聯隊編號5261的F-5E戰機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上午7時29分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當時許多民眾在加路蘭遊憩區目睹戰機墜落。
 

目睹的民眾說,當時聽到好像爆炸聲音後,大家都往海面望過去,看到海面上有東西墜落。

也有民眾表示,飛機從跑道升空後就看到火光,戰機拉高到外海時才墜落。

駐守在志航基地的黑鷹直升機隨即起飛前往海面搜尋,海巡署巡邏艇也在海面上不停尋找,約35分鐘後黑鷹直升機在海面上發現落海飛行員朱冠甍,並且將他吊掛送往志航基地轉送台東馬偕紀念醫院急救。
 

朱冠甍被吊掛上直升機時已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上午8時49分轉送馬偕醫院進行急救,基地同事及國防部副參謀總長李廷盛中將陸續趕到醫院探視。

隨後朱冠甍的妻子、家屬也趕到醫院,上午9時27分在家屬的同意下,宣告不治。家屬早已悲傷地癱瘓在椅子上,基地同仁幫忙將朱冠甍剛滿週歲的女兒戴上口罩,帶進急診室見父親最後一面。

軍方在中午過後將朱冠甍的遺體送到台東殯儀館,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在下午1時許至台東殯儀館上香,希望國人支持國軍、支持空軍。

隨後台東地檢署檢察官進行相驗,台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曾揚嶺表示,初步相驗結果,朱冠甍頭部受創顱內出血,導致中樞神經休克死亡;至於是落海撞擊還是彈跳時撞擊,還需進一步了解。朱冠甍的左眼、左胸凹陷,左手骨折。

志航基地同仁在檢察官相驗後,幫朱冠甍換上空軍制服移棺至靈堂,朱冠甍的母親看到兒子遺體,難掩悲憤情緒說,「我的孩子爭氣,可是軍方給我的什麼、國家給我的是什麼?沒關係,我當我的孩子是去遠遊,我來幫他檢查行李,他忘了回家沒關係。」

朱母表示,「我也不要掉眼淚,我就把我的孩子當作去遠遊,我來幫他檢查行李,看有沒有帶齊,說再多已經沒有用了,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遺憾,該面對的就是要面對,可憐的是他的孩子跟他的老婆」。

朱冠甍的妻子早已泣不成聲,在靈堂前一度癱軟,堅持守在朱冠甍的棺木旁。
 

台東縣長饒慶鈴傍晚趕到靈堂前上香,她說,對朱冠甍很欽佩,朱冠甍今年10月才將戶籍遷到台東,希望在台東落地生根,失去這麼優秀的飛官很遺憾,台東縣政府除會盡力協助處理後事外,如果家屬願意,台東忠烈祠也已經準備牌位讓朱冠甍入祠。

空軍志航基地指出,朱冠甍是一名非常優秀的飛官,今天發生這樣的事大家都非常感傷,志航會盡最大的努力讓飛機達到最安全;另外,朱冠甍的告別式將移到志航基地內,讓他的最後一程做到最好。

朱冠甍民國80年5月10日出生,空軍官校正期102年班,隸屬空軍第七聯隊、104年3月27日任職,飛行總時數703小時,機種時間510小時,人員資格為兩機領隊,現居台東縣卑南鄉,老家在彰化市,已婚育有1女,女兒近期才剛滿週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空軍#飛官#F-5E戰機#朱冠甍#墜機#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06

0.1937

0.4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