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5E戰機失事 肇因「發動機」失效?前飛官:發動機把發動機「殺了」!

記者 新聞大白話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19:36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31

台東志航基地空軍第一架F-5E單座戰機今傳意外,上尉飛行員朱冠甍雖第一時間跳傘,經搶救後,仍因中樞神經休克、宣告死亡。據了解,由於飛機並無撞擊到障礙物,故無造成其他傷亡。令外界不解的是,駕駛飛官於第一時間利用「彈射裝置」跳傘,為何最後仍殉職?前F-5E飛官于晧瑋於《新聞大白話》分析指,「彈射椅」自動裝置,能貼著地面、零高度跳傘,空軍參謀長也提到,跳傘參雜許多因素,例如:倒飛就不能彈射、很大下沉率也不能彈射等,因會延遲開傘時間,造成彈射跳傘不成功;另外,于晧瑋以自身駕駛F-5E,上千小時的經驗進一步指,當飛行速度達400海浬,也不能跳傘,一出來傘就會破掉,而人會遭受「鞭擊效應」,空氣會像數萬根鞭子打在身上,人會瞬間痛死掉,有很多因素造成跳傘失敗。
 


此次失事的F-5E戰機,前飛官于晧瑋也駕駛過同機號戰機,當發現「右發動機」故障時,該如何應處?于晧瑋表示,飛機在起飛跟降落時最危險,因為飛機處於低高度、速度小的情況下,這時如果發現一邊發動機失效,理論上能平安飛回,但因為發動機裡有上萬條葉片,有可能故障時發生自爆,可能導致旁邊發動機損壞,等於「發動機把發動機給殺了」,還有可能是發動機「吸到鳥」,此時F-5E雖會閃燈示警,但飛行員只能自救,且得把握在一邊發動機失效,未擴及另一邊發動機失效的短短時間,飛行員都知道,不可能有人能像超人一樣跳上飛機、拉起機身,所以全得靠自救;這次失事飛官處置就非常好,一般自台東基地起飛,多向東北方起飛,他向西南飛行,而西南方前面就是台東市,他把飛機向左拉,左邊則是太平洋,飛至海上對人員傷亡能降至最低。

 
新聞大白話YT頻道 
新聞大白話粉絲專頁 
錢怡君FB 
彭志宇FB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開啟小鈴鐺 新聞搶先看~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F-5E#墜海#新聞大白話#殉職#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6

0.0636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