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車爆衝突!憂衝撞阻止開車 挨告強制罪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9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9 20:05

台北市南門市場附近停車場爆發衝突!一名張先生停車時,疑似擋到其他車輛離場動線,遭對方持利器挑釁,趕緊報警,警方到場前他站在對方車門旁,並奪走駕駛手機,因此挨告強制罪。法官認為,被告當時擋在車門旁,是為了防止駕駛開車衝撞,搶手機則是為了爭取逃跑時間,一二審都判他無罪。

圖/TVBS

 
黑色bmw準備離開停車場,駕駛突然下車,氣沖沖朝銀色車主咆哮一度折返車上,疑似拿著利器藏在背後,甚至追趕對方的女性友人到大馬路中,連串行徑嚇壞在場所有人。

黃姓駕駛vs.張姓駕駛:「你在擋住我是不是,你不要撞我喔,不要撞我喔,你走開喔,你現在強制罪,等著啦。」

遭人挑釁反被指控涉及強制罪,張先生報警求救,但警方遲遲沒到場擔心對方做出攻擊行為,只好這樣自保。

 
圖/TVBS

黃姓駕駛vs.張姓駕駛:「幹嘛啊,欸他搶我手機喔,強制罪,還我喔,我可以告他了,你不用走了。」

衝突發生在台北市南門市場附近的停車場,當時黃姓男子開車離開不滿張先生停車,擋住他的動線竟多次上前挑釁。

挨告強制罪駕駛張先生:「他請我打他,目的我覺得很奇怪,他可能是要造成衝突,對我或我的友人,進行一些勒索要求。」

張先生挨告強制罪,檢察官認為擋車是不必要的行為,但張先生以新店隨機殺人案為例,認為一個人的眼神就能判斷是否有危險性,當時認為黃姓駕駛有攻擊性,因為搶了對方手機爭取逃跑時間,自己和朋友才能安全離開,法官也認為黃姓男子多次挑釁不離開現場,被告站在車門旁是擔心遭開車衝撞,並不構成強制罪。

圖/TVBS

被告律師歐陽弘:「保護他自己和同行有人,所以才會有後續阻擋,並取走對方手機的行為,儘管看上去好像有強制罪的情形,但是不具備實質違法性。」

只因為不滿停車路線被擋就製造衝突還告上法院,遭質疑想透過訴訟索賠,但一二審都敗訴,沒達到目的更耗費了司法資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停車場#索賠#強制罪#挑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1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