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濃超夯漂漂河被倒毒農藥 河流全被染紅

記者 紀爰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8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8 15:22

高雄美濃區的獅子頭圳,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熱門的「夏日漂漂河」活動,但是最近被不肖人士棄置了農藥包,導致河道都被染成了紅色,環保稽查人員到場進行水質分析,在詳細檢驗結果出來之前,只能先關上灌溉閥門,停止澆灌。

圖/TVBS

 
水圳內的水變成紅色了!環保稽查人員採集水樣做分析,根據pH值、水溫、導電度等來判斷,雖然初步判定水質沒有明顯異常,但還要再送驗分析。

環保稽查人員:「唉唷,這樣一點點而已那麼紅!」

圖/TVBS

原來在美濃的獅子頭圳附近,前幾天居民,發現河道都染成了紅色,稽查人員等人撈起農藥包裝一看,發現是市面上毒性最強的農藥之一「加保扶」,只是今天再去看,河道已經恢復正常,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農田水利署高雄管理處副處長高志賢:「早上過去看是清了,有比較清了,但是水清了以後我們還是,不敢放水下去灌溉,我們會再採樣,等到水質無虞之後,才會再進行灌溉。」

圖/TVBS

誇張的紅色河水,是27日的傍晚,美濃的獅子頭圳附近出現,這裡更是每年夏天熱門的「夏日漂漂河」活動,但是卻有人故意棄置有毒農藥包,不只染紅河道,甚至汙染水域,幸好沒有影響灌溉。

農田水利會吉洋工作站劉站長:「昨天撈起這個農藥的地方就在這邊,應該這個地方就是源頭,然後今天早上來看,從這個以上魚都還活著,可以佐證這邊應該就是源頭了。」

獅子頭圳是高屏溪上游的水污染管制區,也是一條灌溉渠道,沿線種植水果和農作物,附近也沒有工廠,農藥包到底哪裡來,警方要揪出不肖人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雄#美濃#獅子頭圳#活動#農藥包#水質#水污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6

0.0716

0.2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