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吵! 住戶批車經過減速平台噪音大、物品掉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7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7 21:32

桃園市政府在7處曾經發生過交通意外,但卻不適合設置紅綠燈的路段設置減速平台,但有楊梅的民眾覺得,車輛經過減速平台的聲音,反而變成噪音,甚至有貨車經過,車上物品還會掉出,對此環保局表示,如果接獲反映,會前往勘查進行監測,交通局也說,減速平台的尺寸和形狀,經過綜合考量後,會針對不同道路條件進行調整。

圖/TVBS

 
轎車經過路面,仔細看,車身晃動了一下。

機車騎士經過也放慢速度,這是桃園市推出的減速平台,選在曾經發生過車禍意外,但因為離峰時段車少,道路交會複雜等特性,不適合設置紅綠燈的路段,目前有七處地方設置,但有楊梅民眾覺得,車輛經過減速平台發出的聲音,反而變成噪音,特別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圖/TVBS

附近店家:「也有掉下來,那根鐵棒還在那裡啊,掉那零零落落,泥土啦,石頭啦,人家載東西載貨物啊。」
 

減速平台鮮黃色塊加上箭頭圖樣設計,讓不少民眾覺得很像賽車手遊的加速帶,但試辦以來,有民眾發現,車子開過時發出聲響很大,甚至貨車經過,車上物品會彈出掉落。

對此環保局人員表示,如果接獲民眾反映,會到現場進行勘查,進行全天候監測,如果確實超過噪音標準,會要求相關主管機關在期限內提出噪音改善計畫。

圖/TVBS

交通局公共工程科股長吳奇璋:「後續我們會那個讓本府的環保局去,經過一個噪音評估測試,那如果這個噪音達到一個,超過一個標準的話,那交通局這邊會研議,將這個平台做一個調整。」

交通局也說,之後減速平台的尺寸和形狀經過綜合考量後,會針對不同道路的條件進行調整。

只是減速平台的用意,原本就是希望用路人經過可以放慢速度,還在試辦期間,噪音問題卻讓附近住戶覺得困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噪音#減速平台#速度#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8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