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京滬高鐵推「靜音車廂」 網友:會打呼能搭嗎


發佈時間:2020/10/26 1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6 19:09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遇到乘客大聲喧嘩或滑手機不戴耳機,容易引發衝突。大陸的京滬高鐵,要推出所謂的「靜音車廂」,規定乘客的手機只能調成震動,並要求盡量不要說話。但這項政策公布後引發熱議,網友質疑,沒有實質罰責很難有效管控,而且睡覺會打呼的人,難道就不能搭靜音車廂嗎?

圖/翻攝自IT观察猿微博

 
大陸高鐵車廂內,這名男子,看著手機影片,不帶耳機就算了,音量還開得很大聲,一旁乘客提醒小聲點,男子卻一秒暴怒。

大陸民眾:「你這麼大聲,會騷擾到其他乘客,(整個車廂這麼多人),(你管他們去),你這樣的話,我是要叫乘警過來,(你叫呀),(喊他過來呀)。」

除了手機音量,大陸高鐵最常被客訴的噪音,還有這個。

 
孩子大哭大鬧,沒有大人上前安撫,整車廂人的心情,和小孩一樣崩潰,有鑑於,噪音引發的衝突不斷,京滬高鐵率先試行,「靜音車廂」,規定乘客,手機只能調成震動,並要求,盡量不要說話。

大陸民眾:「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不是所有人素質都很高,打電話他可能就很大聲,甚至有的人在那看電視劇,他也開的很大聲,你能怎麼辦。」

靜音車廂的設計,有人喊讚但也有人提出許多疑問,講話多小聲,才符合標準?睡覺會打呼的人,可以到靜音車廂嗎,而且就算乘客發出噪音,現階段高鐵人員,也只能口頭勸告,沒有實質罰責,靜音車廂到底能多安靜,被打上大問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靜音車廂#大眾運輸工具#京滬高鐵#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59

0.1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