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駕「衝攔檢」想躲刑責 恐吃2張18萬罰單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6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6 20:09

酒駕罰責變重,加上疫情關係,酒駕肇事案件,今年大幅降低!警方統計,近三年酒駕肇事案件,有減少的趨勢,除了修法關係,也因為疫情影響,餐廳聚會減少,酒駕件數創歷年新低。對於有些酒駕駕駛,以為衝過攔檢點,就能躲過刑責,但警方表示,想躲刑責可能會吃兩次罰單,罰金最高變成36萬元。

圖/TVBS

 
遠遠的就看到前方停了警車,員警兩人一組要求駕駛們搖下車窗。

警方vs.駕駛:「現場open,我們交通稽查,今天沒有喝酒吧,沒有。」

紅燈車輛一台台檢查有沒有酒駕,不同於4人大型路檢點警方在容易肇事路段,2人1組的守望臨檢其實更常見。

 
記者何冠毅:「會選在這設路檢點,就是因為這邊是下橋處,另外一邊則是單一道路,很難逃得掉卻還是有人選擇要跑。」

圖/TVBS資料畫面

像這起案件駕駛因為酒駕心虛,直接衝過路檢點跑給警察追最後棄車逃逸,還有貨車衝破路檢點和警方追逐了20公里,差點撞傷員警。

警方:「見不得光嗎?欸欸。」

上演警匪追逐就是不想要酒駕前科才會逃,但這一跑不見得划算,因為衝路檢點等於酒測拒檢先罰18萬,若後來被警方追到還是不接受酒測,拒檢再吃第二張18萬加上可以強制抽血,確定酒駕公共危險罪罰20萬,過程中衝撞員警更會吃上妨害公務罪嫌。」

警方vs.酒駕駕駛:「再來再來再來。」

圖/TVBS

今年上半年因為疫情爆發,民眾聚會喝酒的機會減少,酒駕肇事的酒駕肇事案件也在今年創下新低,比對102年到今年8月酒駕肇事件數,明顯有逐年下降趨勢,而今年1到8月肇事次數,和去年同期比較也少了39人更低一些。

 
海山分局交通組組長楊信毅:「經過酒駕攔檢點的部分如果不服逃逸,這個部分就可以直接來開罰18萬,那如果被我們再攔查到,你如果還是拒測,就可以再另外處罰18萬。」

酒駕刑責加重或許多少有嚇阻作用,但對於酒駕累犯來說,似乎罰不怕,如何防治他們上路,也是相關單位頭痛的問題。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罰責#累犯#肇事#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3

0.1921

0.3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