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2學者當養父! 中研院李姓編審月薪8萬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2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2 13:34

疑似透過收養方式,繼承學者的財產,士林地檢署雖然認為兩人動機不單純,但查無脅迫學者轉帳26萬的事證,或是強逼收養,給予不起訴處分。對此,中研院表示,李姓編審月薪八萬元,是正式公務員,目前仍在職,也會多加注意。至於,她的先生蔡姓男子,是一名體操健身教練,在南港一間教會擔任教練,有教友說,夫妻倆去年聖誕節才來受洗,當時見證時曾提到,股票賠很多錢。

圖/翻攝自臉書

 
身穿黃色衣服,背對鏡頭,蔡姓男子專心指導學員體操動作。

蔡姓男子:「這個時程完畢了。」

有教友說,蔡姓男子去年跟任職中研院的妻子一起來教會受洗,後來蔡姓男子也在教會開班,大門上的廣告也看得到招生廣告,但不曾聽聞夫妻兩人的養父是中研院的退休學者,倒是聽過負債不少。

 
蔡姓男子教友:「他之前投資股票好像賠了不少。」

圖/TVBS

疑似買股票賠錢才找學者認養父,士林地檢署偵辦這起詐欺案時發現,蔡姓男子去年一月帶學者陳慶隆到銀行開戶,他還跟行員說,為了辦理家用帳戶,行員覺得怪怪的,詢問陳慶隆是否認識,他回答認識,進一步確認是否同意約定轉帳,陳慶龍也說對,手續辦完後,蔡姓養子轉帳26萬,但他向檢方供稱,是陳慶隆為了買股票用。至於收養過程,他也提出證明說,陳慶隆收養李姓編審為女兒非常高興,是冥冥之中神明之意,強調你情我願。

圖/TVBS

律師余韋德:「礙於罪證不足的情況下,檢察官也只能做不起訴處分,但是檢察官罕見的在不起訴處分書裡面提到說,被告兩個人的行為,在道德上應以予非難譴責。」

礙於罪證不足,檢方給予被告不起訴處分,但蔡姓男子曾經傳訊息告訴妻子,我們就當照顧爸爸是一份工作,因為我不想玩股票,要盡全力照顧他,我才能度過難關,我們一天24小時都住在一起,相信法官會同意(收養),顯然收養關係沒那麼單純,律師提醒,防止家中失智老人遭有心人士利用,最好這樣做。

律師余韋德:「向法院聲請監護宣告之後,法院核發裁定下來之後,這個受監護宣告之人,他其實基本上是無行為能力的,換言之受監護人,他在法律上要買賣不動產的話,都要經過法院的認可才可以的。」

這回,被告夫妻獲得不起訴處分,但道德上恐怕不是外界所能認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收養#繼承#財產#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2745

0.4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