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警破獲黑幫逮10人 待釐清與館長案關聯性


發佈時間:2020/10/08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2:50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知名網紅「館長」陳之漢遭槍擊案,新北警方經過月餘跟監蒐證,昨天兵分多路在雙北逮捕林姓男子等幫派成員10人,訊後依組織犯罪等送辦,仍待釐清是否與館長案相關。

陳之漢今年8月28日凌晨在自家「成吉思汗」健身館林口館門口遭人連開3槍,造成小腿、手臂各中1槍,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新北市林口警分局、刑事局偵查一大隊組成專案小組。

 

新北市刑大隊長黃壬聰今天表示,日前接獲情資,竹聯幫某幫會涉有多起暴力犯罪,經過一個多月跟監蒐證,警方昨天中午出動百名警力,持拘票、搜索票兵分多路至雙北地區,逮捕以林姓男子為首的幫派份子等10人到案。

據了解,警方調查發現,去年6月涉嫌在北市內湖區開槍的陶姓男子,案發前藏匿處所竟是館長槍擊案涉案槍手劉姓男子所承租,另查出竹聯幫寶和會會長林修伯率眾涉及今年8月在台北市知名酒店限制陳姓被害人自由,恐嚇被害人勒索新台幣1000萬元。

此外,10年前的「紅景天吸金案」主嫌謝姓男子涉嫌以空殼公司吸金17億元,寶和會覬覦這筆鉅款,在2019年7月綁票謝男,要求贖金5000萬元,囚禁謝男2個月餘,遭通緝10年又被綁票的謝男一度在囚禁期間服藥自殺未遂,籌措1700萬元交予寶和會後獲釋,最終被新北市逮回,才將這起案件曝光。
 

媒體詢問,掃蕩與館長槍擊案之間是否確有關聯?警方表示,在偵辦館長案過程中,發現這名槍手劉男為幫派份子,這個幫派又涉及其他恐嚇取財、擄人勒贖等案,全案依組織犯罪、殺人未遂、擄人等罪嫌移送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至於到案的幫派成員是否涉及館長案,警方說,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

警方表示,所有相關證物均由專案小組解析中,不方便說明;不止鎖定特定犯嫌,從會長、副會長等好幾人都是幫派成員,同步調查、蒐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黑幫#館長#陳之漢#槍擊#幫派#竹聯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0835

0.2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