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公車專用道難用 輪椅族冒險快車道逆向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8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8 13:51

高雄市區日前有駕駛發現怎麼輪椅族在快車道逆向通行,原本以為是馬路三寶,但經過了解才知道,當事人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原來他們從公車下車後,就被放在馬路上,根本無法再上到專用道,另外有些無障礙坡道跟斑馬線距離很遠,甚至斑馬線畫在分隔島上,都讓用路人覺得沒那麼友善。

圖/TVBS

 
車輛行駛在快車道,不過才剛通過路口,右前方突然出現一位輪椅阿伯逆向出現,讓駕駛嚇了一跳,但阿伯怎麼會出現在快車道,原來跟一旁的公車站牌有關。

記者vs.輪椅阿伯:「我就在走上面呀,我都是自己來的啦,自己來嗎,對呀。」

原來民眾拍到的就是這位阿伯,可以看得到他下了公車,如果要上到專用通道,還得先吃力的把輪椅推上人行道,而歸咎原因,就跟無障礙公車的比例太少,恐怕有一定關係。

 
圖/TVBS

高市議員(時)林于凱:「第一個是低底盤公車普及率不夠高,另外,我們實際觀察的現象,即便它是低底盤公車,還是沒有辦法靠到身障月台,讓身障人士直接從公車下到月台,這兩個部分都需要修正。」

民眾:「可能會不方便跟危險,不然就是候車亭這邊,可能要有一個傾斜的,讓輪椅可以上下推這樣。」

原來高雄市截至目前,無障礙公車的剛好過半,但台北市已經高達百分之八十,原本交通局承諾年底要達到百分之六十五,如今只剩下一個多月,恐怕有難度。

圖/TVBS

高市交通局長張淑娟:「本來我們今年也依照汰舊換新的計畫,跟交通部申請了八十三台的公車,低底盤公車,汰舊換新,但目前交通部還在審核當中。」

但高雄市蛋黃區的馬路亂象還不只如此,三民區的大順跟建工路口,出現無障礙坡道跟斑馬線相差超過三公尺,身障朋友同樣得冒險逆向;另外新崛江附近的五福路上,更是有分隔島直接貫穿斑馬線,遇到行動不便或輪椅族,根本無法通行,功能大打折扣,一般人眼中的小事情,卻讓部分民眾不大方便,想要成為友善城市還有很大進步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輪椅#快車道#逆向#專用道#無障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591

0.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