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炸比地震大」 氫氣槽車墜20米高架駕駛亡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30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30 13:15

國道彰化系統交流道,今天(9/30)凌晨發生重大車禍,一輛載滿氫氣的槽車,從國道三號南下準備轉國道一號時,失控擦撞護欄,撞到車頭跟車體分離,駕駛和後面的氣體桶槽,從20公尺的高架掉下去,引發多次爆炸後起火燃燒,駕駛全身多處骨折,當場不治身亡。

圖/TVBS

 
民眾站在高架路肩,往下看有一團火焰。

目擊民眾:「剛剛有人掉下去。」

民眾團團圍在護欄邊,有一位曳引車駕駛掉下去了,巨大聲響把民眾從睡夢中驚醒。

 
目擊民眾:「比921地震還大聲,碰!再來就碰碰碰碰。」

圖/TVBS

附近居民說至少有聽到5次爆炸聲,消防人員獲報派出4個分隊,趕到現場支援試圖撲滅猛烈的火勢。

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一輛槽車從國道上翻覆下來,冒出大量火光並且有大量氣體洩漏聲音,那我們立即使用化學泡沫,立即針對車體進行降溫。」

駕駛開的是一輛曳引車,後面鋼瓶還載滿易燃的氫氣,30日凌晨12點左右,從國道三號南下,轉國道一號時接彰化系統,疑似過彎時突然失控,撞上護欄車頭跟車斗分離,車斗槽體跟9根氫氣鋼瓶,還有駕駛也掉下20公尺高橋下。

東區消防分隊長白湧文:「降溫過程在車旁發現一名患者明顯死亡。」

圖/TVBS

救護車第一時間趕到也已經來不及,駕駛全身多處骨折被火燒傷不治。

 
高架道路上一片狼藉滿地碎片,曳引車的車頭旁駕駛的椅子也分離,車子底盤也橫向翻覆擋住道路,撞擊力道大到水泥牆好幾處碎裂,欄杆、護欄也懸在空中搖搖欲墜。

除了派出拖吊車跟警消,現場民眾也熱心協助,消防單位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氫氣起火爆炸,詳細原因還需要繼續調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道#車禍#氣體#桶槽#高架#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28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