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常違規!機車左轉、騎內線 8個月開罰4.7萬件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6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6 12:55

台北市車流量大,機車在不同路段的左轉規範不一,部分路段的內側車道也禁行機車,讓機車族一頭霧水,不小心就會吃上罰單,光是今年1到8月機車因此違規案件就超過4.7萬件,對此市長柯文哲要求檢討,認為規則要清楚簡單。

圖/TVBS

 
機車族日前發起活動抗議北市鄭州路和塔城街口直接左轉被取消,改成要兩段式,另外機車在不同路段左轉規範不一,部分路段內側車道也禁行機車,機車族一不小心就會吃上罰單。

根據北市警局統計,今年1到8月,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左轉,取締2萬5450件,違規行駛在禁行機車道,取締2萬1865件,總共超過4.7萬件,每件開罰600到1800元。

部分民眾收到罰單不服氣,認為規則太複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認為規則要清楚簡單,要求交通局研究解決方案。

 
圖/TVBS

北市交管工程處科長江長恩:「因為路形比較特殊,或者是這個事故比較多的路口,我們再逐案,依個案來檢討,才會去做一些調整。」

雖然會再依狀況改善,但交通局坦言安全才是第一,因為機車停等區能幫助提升路口機車紓解效率,減少汽機車交織衝突,建議要保留。

目前北市9成5以上的兩線車道,機車都能直接左轉,如果不能直接左轉會有預告標誌。

圖/TVBS

另外也有機車族遇到騎機車在三線道,突然這段可以騎內側車道,下一段又不行,建議內側車道乾脆都不准騎,才不會太複雜。

北市交管工程處科長江長恩:「交通這塊本來就是以安全為前提做一個規劃,那順暢則是其次,那在以安全為主要考量之下,我們也在這個多事故路口才會去做一個檢討。」

交通局表示,因為每個路段車況不一樣,規則要統一有難度,但政策也非一味禁止,今年預計開放兩處機車通行內車道,分別是大同區環河北路和士林中正路的部分路段,要提升機車族用路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違規#左轉#騎內線#開罰#三線道#內側車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107

0.2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