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捲徐永明資金疑雲! 檢「借貸」結案

記者 李潔 / 攝影 傅定華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3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3 13:19

立委集體收賄,檢方查出案外案!發現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家中保險箱藏有310萬現金,徐永明供稱是向「學長」借的,矛頭疑似指向交通部長林佳龍,對此,林佳龍回應,與徐永明「沒有直接」金錢往來,反倒是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澄清,她才是債主,檢方事後以「借貸」結案,但沒扣押這筆錢,也引發外界質疑。

圖/TVBS

 
立委集體收賄案,前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原本是唯二被交保的前立委,但檢方認定他涉及期約賄賂罪,仍將他起訴,更追出案外案,發現家中保險箱藏310萬現金,徐永明供稱是跟學長借的,這名學長被質疑,疑似就是交通部長林佳龍。

交通部長林佳龍:「司法單位都已經有調查,而且有說明,沒有涉及不法,我們沒有直接的這樣一個金錢往來。」

交通部長林佳龍回應與徐永明並沒有「直接」金錢往來,反倒是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跳出來,說她才是債主,林佳龍只是引薦雙方認識,相約五星級飯店見面,但交錢時林佳龍提早離開並不在場,對此檢察官以借貸結案,但這310萬為何一直放在保險箱,似乎沒有進一步動作。

 
圖/TVBS資料畫面

媒體人陳揮文:「的確在徐永明的家裡搜出了現金,可是我們檢察官連辦都不辦,為什麼不辦,你在趙正宇的家裡拿到現金九百多萬,你把它查扣。」

除了徐永明,趙正宇資金不明,也讓外界質疑。

圖/TVBS資料畫面

立委趙正宇:「謝謝法官還有檢察官還我清白。」

被起訴財產來源不明罪,趙正宇不認罪,反倒辯解,很多支持者會把錢丟了就跑,他只好拿超商紙袋把錢裝進去,帶回家保管,隔天再拿回總部退還給好朋友,沒有來源不明,但這些誇張辯詞曝光,到底有沒有不法,也只能靠司法讓真相水落石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收賄#案外案#徐永明#現金#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75

0.2683

0.4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