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擋救護車硬左轉 警:觸2法規恐罰款吊照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2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2 12:31

高雄市的三多跟凱旋路口,21日下午發生一起離譜的擋救護車意外,除了雙方差點發生碰撞,小客車還堅持停在路口不讓路,逼得救護車只好繞道離開,雖然警方說沒有接獲報案,不過從影片發現小客車已經涉及阻擋救護車,而且在多車道轉彎沒有先切入內側車道,除了罰款,恐怕還得面臨吊銷駕照。

圖/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明明是綠燈,不過路口都沒有車輛通行,因為對向一輛救護車鳴著警笛正要通過,但沒想到跟救護車同向一輛小客車,卻硬是要左轉,逼得救護車得緊急煞停。

高市苓雅警分局交通組長楊境恩:「聽聞救護車必須立即禮讓,如果沒有禮讓,我們處新台幣三千元以上罰鍰,並吊銷駕照。」

小客車差點被撞,不知道駕駛是已經嚇傻,還是堅持己見要先左轉,仍不倒退,最後救護車無奈,只能倒車從小客車的後方離開,但時間已經延誤了十幾秒。

 
圖/TVBS

這起小客車硬擋救護車的畫面,21日下午三點多,就發生在高雄的三多跟凱旋路口,可以看到白天現場車流量多,重點是,警方還發現,小客車還有另外一項違規。

高市苓雅警分局交通組長楊境恩:「它是在多車道轉彎,那多車道左轉彎,必須先駛入內側車道,如果沒有依照這個規定,處新台幣六百元以上罰鍰。」

圖/TVBS

雖然這條罰單只有六百元,但違規事小,如果因此發生意外,造成病患二度傷害,或是延誤就醫,恐怕付出的代價,就不只是單純的金錢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罰單#意外#賠償#碰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629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