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斯罐跳車! 路中央「洩氣」民眾驚嚇逃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20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9:43

新北市一名男子,20日中午騎車外送瓦斯,但疑似柏油路不平,加上瓦斯桶沒捆好,二十公斤的瓦斯桶,在上下起伏之間,就掉落路上,結果因為碰撞,當場不停洩氣,第一時間,路過騎士和民眾,紛紛繞道閃避,就怕隨時會發生氣爆意外!

圖/TVBS

 
20公斤的瓦斯桶,從機車後座滑落,在馬路上,滾啊滾、甚至還不停發出,洩氣的聲音。

後方公車,急忙按喇叭提醒,就連騎士都嚇的迴轉、逆向衝上騎樓,一旁的爸爸也帶著孩子,逃離現場,就怕再靠近一步,外洩的瓦斯,隨時會爆炸,眼看大夥兒這麼緊張,當事人卻異常冷靜。

目擊店家︰「我當下我看到我很害怕,我就往後退,那個送瓦斯的就很淡定,就車停著,下車然後就把瓦斯桶給關掉。」

 
圖/TVBS

瓦斯桶掉落的同時,騎士馬上發現,停車處理,疑似就是因為,這一震、自己也很有感,當時他載著四桶20公斤的瓦斯,外出送貨,疑似是上頭束帶、沒有確實捆好,加上柏油路面不平,才會發生掉落意外。

非當事瓦斯行業者︰「我們有鋪布袋還有束,束這個(比較安全),安全固定瓦斯桶,比較不會掉下來。」

用摩托車載運瓦斯,風險本來就比較高,安全措施、也必須再三確認,但這回,瓦斯桶一掉、就洩氣,其他業者說,很可能就是這裡,出了問題。

圖/TVBS

非當事瓦斯行業者︰「掉在地上的震動,不見得它(瓦斯桶)就會開,可能這支開關,它比較要(鎖的)更緊一點,或是它比較舊或怎麼樣。」

根據消防設備士計算,要是在密閉空間、瓦斯外洩,即使只有20公斤,威力就等同於200公斤的黃色炸藥,一旦接觸到火源,後果不堪設想。也難怪瓦斯桶意外跳車出走,大伙兒的心,也跟著顫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顫抖#消防#瓦斯#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698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