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海商圈氣爆4死1傷 新屋成廢墟家當全毀


發佈時間:2020/09/20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0 15:54
東海商圈一處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新屋也成了廢墟。(圖/中央社)
東海商圈一處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新屋也成了廢墟。(圖/中央社)

台中市東海商圈一處民宅昨天發生氣爆,造成4死1傷;受災屋主痛心才裝潢新屋成了廢墟。有受災住戶新買機車燒毀剩半片車牌,另1對租屋夫妻因返回雲林老家逃過一劫,雖然家當沒了,但還好人沒事。

台中市龍井區東海商圈一處民宅昨天清晨發生氣爆,波及對面另1棟透天厝,造成4死1傷;警消人員在氣爆現場發現4桶大、小瓦斯桶,還在樓梯發現打火機頭,檢警不排除有人為因素,目前正積極調查,以釐清事發原因。

 

遭波及透天厝內有多名租屋戶,許多受災戶今天上午重返現場,想要入屋拿回重要物品文件。提著兩小袋塑膠袋站在燒毀房屋外,受災的老伯拿出幾張破碎的文件,以及半片被燒毀車牌,他無奈表示,在此租屋10多年了,許多證件、重要文件不是被燒毀就是泡水,約4萬多的現金也都被燒毀而沒了,其中,一輛今年2月剛買的新機車也付之一炬。

老伯拿著燒到只剩半片的車牌指出,平常他做臨時工,靠著機車代步四處奔走工作,現在代步工具沒了,未來不知如何是好,目前僅能暫住在朋友家,希望政府可協助幫忙。

鄭姓屋主今天和太太重回現場,走進遭燒毀的屋內,1、2樓的天花板已掉落,窗戶玻璃遭震碎,鄭姓屋主相當難過,他指出,去年才花錢裝潢房屋,本來要給兒子住,但現在新屋成了劫後廢墟,無言以對。
 

他小心翼翼地走到地下室,地下室牆壁也因強大氣爆威力被貫穿,消防噴水加上水管破裂,地下室嚴重積水,一生財產毀於一旦,至於是否要求償,鄭姓屋主卻無奈嘆氣,不知如何回答。

同是受災承租戶的蔡先生說,他和太太自雲林北上台中工作,18日下午正好返回雲林家中探視小孩,他說,昨天一早接到許多通電話,同事友人焦急想確認他是否安全,他看了新聞才知道自己的租屋處發生氣爆,趕忙向台中市消防局通報,他跟太太都平安。

蔡先生指出,昨天立刻趕回台中,但因火場仍在清理,他未能入屋探看,今天入屋查看,許多東西都已燒毀,包含太太機車,本想拿取部分重要衣物,未料又傳出有餘火復燃,他放下東西急忙逃出屋外。

蔡先生望著被燒毀的租屋處說,目前,暫時居住在房東其他處房屋,房租三個月一期,正好下個月要繳房租,考慮向房東續租現在暫住的房屋,目前他和太太向公司請假處理火災善後。雖逃過一劫,但許多家當都被燒毀,蔡先生說,人沒事就好,雖然有許多東西被燒毀了,但未來賺錢再買就好。

台中市社會局表示,昨晚已先協助3名受災戶安置到社會局簽約旅館,提供短期住宿,費用由社會局負擔,安置期間,社工人員將協助受災戶尋找租屋處;房東太太和女兒另有住處、其他4名受災戶自行安頓。

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上午接獲民眾報案,東海別墅商圈氣爆被波及的透天厝傳出復燃,立刻派員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立刻噴水降溫,消防局指出,火場溫度高,應是木頭等雜物的冒煙水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海#氣爆#人為#火災#廢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780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