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擊11次才甦醒!男心跳靜止 救護員「狂電」救活


發佈時間:2020/09/16 11: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16 11:54
鬼門關前走一遭!新竹一名男子遭親友發現失去呼吸、心跳,連忙撥打消防局救命,待救護員到場後起初給予第1次電擊,但隨後不見起色,接著監測畫面連續出現數次需要電擊的心率,來來回回共電擊11次,男子終於恢復脈搏,所幸到院恢復意識,男子開口第一句話便要求「想喝水」。

男子受11次電擊後所幸恢復脈搏,送醫治療。(圖/TVBS)

 
新竹縣竹北市14日清晨一名男子於自家住宅遭親友發現失去呼吸、心跳,新竹縣政府消防局光明分隊在接獲通報後趕緊出勤,待救護員到場立即對男子施行CPR,並同時搭配電擊,沒想到給予第1次電擊後,監測儀器畫面中又連續出現10次需要電擊的心率,當下救護員便重覆施予電擊、CPR及給氧等處置,終於在將近半小時後,男子恢復第1下的脈搏。

參與本次出勤的2位救護員以冷靜的態度救回患者。(圖/TVBS)

光明分隊小隊長李均祈表示,從事緊急救護工作17年,面對電擊患者最高紀錄為6次,此次電擊11次實屬少見,而救護員在男子恢復脈搏後將其立即送上救護車,抵院時男子已恢復意識,並能正常對話,讓此次參與搶命的救護員黃皓賓及黃志樺鬆了一口氣,2人表示第一次遇到需要這麼多次電擊的患者,當下以冷靜的態度,將所學的應用於患者身上,而聽聞男子睜開眼討水喝的那一刻,覺得那是「世界上最令人動心的一句話」。

實習編輯/周嘉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竹北#救護#電擊#CPR#消防局#脈搏#救護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10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