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速克達胎小!傾角過大失控急拉前煞 易打滑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陳志忠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4: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6:48

彰化139縣道,警方為了防止車禍意外發生,不但架設定點照相,假日也會有取締勤務,但今年統計到八月底,還是發生了184件大小車禍,造成3人死亡;重機教練解釋,一般普通重機過彎時,因為輪胎較小,傾角過大吃滿胎的情況下,比較容易打滑,最好的方式還是建議減速慢行,安全行駛才是最好的駕駛技術。

圖/TVBS

 
重機教練劉瑞清:「看到大貨車,他緊急煞車,所以會甩。」

彰化139縣道再次發生死亡車禍,重機駕訓班教練懷疑,肇事騎士過彎時車速過快,發現失控時就看到大貨車出現,緊急煞車才會失控打滑。

重機教練劉英任:「我們建議是人車分離,我們是把摩托車把它踢開,摩托車把它踢開之後,那你的人就有反作用力,就會往後彈開。」

 
圖/TVBS

教練解釋大型重機車身都有轉彎傾角感知器,就是俗稱的棒棒糖。

重機教練劉英任:「磨到就是你太低了。」

但一般速克達機車沒有裝設,加上車胎較小,過彎壓車傾角過大吃滿胎,抓地力不如大型重機,就容易打滑。

重機教練劉英任:「吃到滿胎就是很多人,他會把(輪胎)磨的地方壓到這邊來,如果你超過的話,這邊就吃不到地面了。」

圖/TVBS

彰化139縣道不論平日假日都有不少機車騎士跑山壓彎,吸引不少追焦手拍照,卻也因為事故頻傳,警方架設定點超速照相,並且在假日加強取締,但今年八月底前,還是有184件大小車禍,3人死亡。

重機教練許品楊:「你的車子開始偏離你想要的軌道,稍微一開始進彎的時候,那你就要先用一點後煞車把路線修正回來,如果你嚇到潛意識直接拉前煞車的話,很可能就會出去。」

 
教練提醒過彎時發現車子傾角過大時,出現外拋狀況,應該先拉後煞車減速避免失控,但最重要的還是,一般道路不是賽車場,安全駕駛減速慢行,才是開心騎車最重要的硬道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139縣道#車禍#速克達#過彎#打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679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