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都一樣!師控學生出書抄襲 毀27年心血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20:29

27年的心血,竟被學生拿去出書!桃園一名英文補教老師林錦,今年7月收到學生林尚德私訊,說自己是老師20年前的學生,當時受到老師很大的幫助,現在出版了三本書希望可以寄一份給老師,但老師收到書後卻越看越不對,因為裡頭的內容根本就是她教課的筆記,幾乎一模一樣,老師不能接受要找對方說清楚,林尚德一開始表明會處理,後來卻人間蒸發,現在也決定提告侵權。

圖/TVBS

 
老師指著講義,再比對自己的課本,越說越生氣,因為自己的解題技巧跟口訣,被印在別人的講義上,幾乎一字不漏。

補習班英文老師林錦:「這個,這個是不是一模一樣。」

真的好痛心,林錦老師在桃園,從事補教業已經27年,教的英文,都是經年累月的心血,拿出兩人的講義比一比。

 
仔細看三推二該到了林尚德的講義,加了一項變成四推三該,而林錦老師利用數學算式來教文法,也被林尚德套用,就連老師自己畫的圖,搭配口訣一句一動兩動必連,到了林尚德的書中,變成一句一動兩動有連,兩者幾乎沒有差別。

圖/TVBS

補教老師林錦:「見了面之後,他只有給我看了一本單字書本,那個當下我們並不了解,他有出文法書,他有承認(抄襲),他在電話中有跟我對不起,(他現在說他的書要改名就對了),他那個時候說,但是後來他就神隱了。」

涉嫌抄襲的還是他曾經教過的學生,林尚德在20年前上過課。」

圖/TVBS

現在自己念書有了心得,一連出版了3本書,也寄了一份給老師,但這些書老師卻越看越不對,因為裡面的內容根本涉及抄襲。

律師:「經消化過以後,再用他的方式帶出來的話,其實他就變成一個新的著作,那如果是百分之百一模一樣,一樣的口訣一樣的推論模式,沒有加入他自己個人元素的話,那就會是抄襲啊!」

雖然上課時幾乎是半公開場合,文法也是公共財,但口訣卻是隨不同老師,就會設計出不同的說法,把別人的上課內容變成自己的書,被抓包後說要協調處理,人卻消失不見,也難怪老師氣得對他提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出書#林錦#英文補教老師#林尚德#筆記#侵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1280

0.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