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店慣犯出沒! 稱車被吊、家人生病「要借錢」

記者 張允曦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12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2 19:30

新北市新店最近有一名男子,誆騙店家有急事需要借錢,為了取信對方,除了給電話號碼,還說朋友會來幫忙還錢,至少有3位民眾受害,分別給了500到1500元的金額,結局當然是有去無回!警方表示,看監視器畫面已經鎖定特定人士,但還是呼籲民眾應該要報案,讓警方來逮人。

圖/TVBS

 
誆騙嫌犯:「我現在那個北宜路呀!」

在店門口講電話裝忙,還不時露出無奈表情,自稱姓黃的男子,上週五到新店一家種子菜苗店,說自己車子被拖吊,要和店家借錢。

圖/TVBS

誆騙嫌犯:「我是希望你借我1500啦!因為我怕不夠。反正他(朋友)會來,他沒來,我一定會回來的啦!這是我的電話,你現在可以打沒關係。」
 

先說自己是熟客,又確認過電話打得通,老闆娘阿莎力借1500元,沒想到,依舊是有去無回。

被害店家林小姐:「後來還有再接上一通,他說他在趕回來的路上,之後就不接了!其實我很不想相信說,原來我真的被騙了。」

老闆娘把故事po上臉書新店人社團,有更多也被騙的人留言,有人私訊長相,有人跳出來說自己也受害。

除了林小姐在的北宜路一段;同一週,北宜路二段也有民眾好心給了1500元;更早,五月份,寶橋路就有超商店員當冤大頭。

被害店員楊小姐:「第一次是跟我講說他車子拋錨,第二次是跟我講說他可能沒有帶卡出來,第三次我借給他是因為他跟我講說,他家人住院急需要去醫院,我就說可是我身上只有500塊,他說沒關係我先留電話給你,然後我朋友晚一點再把錢送過來。」

圖/TVBS

楊小姐詫異的是,男子借錢之後還大膽多次上門消費,其他同事都有遇到。轄區派出所則表示,已經掌握特定人士。

 
碧潭派出所長曾進議:「習慣性在路上碰到人或店家,會提出要求說他現在有急事,借點數目不多的錢,所以一般民眾都會答應。」

警方也提醒民眾,遇到陌生人借錢別輕易相信,有借有還,很多時候只是說說而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誆騙#借錢#陌生人#被拖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56

0.1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