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搜索硃砂供貨商 盛唐中醫騙「要做香包」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江俊彥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6 21:0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7 00:20
圖/TVBS
圖/TVBS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中藥裡使用禁用的朱砂,重金屬超標509倍,檢警循線追出提供硃砂的中藥行,今天(8/6)發動搜索,業者坦承供貨,辯稱盛唐中醫負責人,說是把硃砂作成端午節香包,衛生局立刻開鍘,盛唐中醫診所重罰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中醫診所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圖/TVBS

 
中藥商大門深鎖,按門鈴也沒用,這間就是供貨給台中盛唐中醫,以及九褔中醫的業者,實際致電給老闆,他不願多做回應。

記者vs.硃砂供貨商:「拍謝,我不方便(多說),偵查不公開。」

老闆不回應,但門口還堆滿一箱又一箱的中藥材,通通還沒拆封。據了解業者供貨給盛唐中醫,已經超過10年,盛唐中醫去年跟今年兩度向他們購買600克硃砂,說是要做端午節的香包。

 
圖/TVBS

台中盛唐中醫,爆出中藥含鉛導致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鉛中毒送醫住院,6號下午衛生局跟檢調,大動作搜索。衛生局一邊搜,旁邊還有民眾,在櫃台掛號求診,生意似乎不受風波影響,事後衛生局裁定,盛唐中醫勒令停業兩個月,同時開罰50萬元。

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惠如﹔「北區精武路的九褔中醫診所,就診民眾也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

檢調訊問時,盛唐中醫說貨是跟北區一間藥商購買,巧合的是九褔診所也是跟同一個藥商拿藥,一查發現九褔診所,也有人重金屬中毒。

圖/TVBS

衛生局醫管科長楊惠如:「請備妥足夠檢驗數量的完整中藥包裝,至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送驗。」

衛生局兵分兩路,來到九褔診所搜查,同時警方把負責人帶回訊問,目前市府裁定停業一個月、開罰30萬元。

台中議員因為身體不適,把中藥送驗,意外驗出中藥含鉛,一追受害者不只一個家庭,目前藥材正化驗中,預計一個星期就會有結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盛唐中醫#含鉛#中藥#張宏年#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48

0.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