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含鉛 結果共105筆

  • 美百年保溫杯品牌Stanley含鉛?業者澄清:密封後無外洩之虞

    有110年歷史的美國保溫杯品牌Stanley,近年靠網路力量,推出各式限量杯款引發搶購旋風。不過品牌紅、是非多,現在傳出保溫杯含鉛,引發健康疑慮;Stanley公司發出聲明,承認保溫杯底部在密封過程,使用的真空絕緣材料確實含有一些鉛,但密封之後就會覆蓋上一層不鏽鋼,不會接觸到消費者。醫師則提醒,只要在杯子沒有破裂的情況下正確使用,就不需要過度擔心。
    2024/02/01 19:50
  • 美國22幼兒「鉛中毒」上吐下瀉 全因蘋果泥釀禍

    美國14州有22名幼童鉛中毒,出現噁心、嘔吐和腹瀉等症狀。美國衛生官員指出,這些幼兒食用的蘋果醬和肉桂蘋果泥,檢驗後含鉛量極高,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宣布緊急召回3款商品。
    2023/11/14 16:20
  • 洗澡得跑隔壁鎮! 密州本頓港水含鉛汙染超標60倍

    美國密西根州,再度因為老舊水管,引爆飲用水含鉛的問題!這次傳出污染的,是人口約1萬人的小鎮本頓港!根據外媒報導,本頓港的用水,鉛含量比美國聯邦標準要多出60倍,現在當地政府只能緊急發放瓶裝水應急。只是當地傳出自來水含鉛已經三年,有民眾大罵,納稅錢不知道用到哪裡去。
    2021/10/25 14:14
  • 含鉛汽油時代告終!聯合國:每年防止120萬人早死

    含鉛汽油時代告終!聯合國環境署30日宣布,全球又達到一個新的里程碑,讓含鉛汽油正式走入歷史。
    2021/08/31 14:31
  • 全球根除使用含鉛汽油 對抗空汙達重大里程碑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宣布,全球已達到根除使用含鉛汽油的里程碑,使得每年有120多萬人免於過早死亡,全球經濟也因此每年節省2.4兆多美元(約新台幣66.7兆元)。
    2021/08/31 06:08
  • 驗20件口罩3件含鉛卻難稱不合格 消基會籲訂標準

    消基會今天公布去年12月間在雙北市購樣20件口罩,卻有3件外層驗出鉛含量每公斤6到11毫克,鉛會影響中樞神經發育,卻無標準難說不合格,建議參考國際標準訂定每公斤1毫克。
    2021/01/18 12:46
  • 中市鉛中毒案 消基會提團體訴訟求償逾12.7億

    台中市盛唐、九褔中醫診所涉嫌提供含鉛中藥,造成多名病患血中鉛濃度超標中毒就醫,消基會今天協助受害者到台中地方法院遞狀提出團體訴訟,共求償新台幣12億7000多萬元。
    2021/01/11 12:39
  • 中藥粉重金屬超標案 92人就醫檢測14人鉛中毒

    前台中市議長張宏年全家鉛中毒,揭開中藥粉重金屬含量超標案件,服用過盛唐、九褔中醫診所中藥粉,已有92人前往醫院檢查,血中含鉛量超標有14人,另有191件中藥檢體送驗。
    2020/08/10 13:11
  • 防滅證串供! 盛唐、九褔、藥商3人遭羈押

    台中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自費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搜索盛唐、九褔中醫診所,還有上游中藥商,並且在搜索後迅速提出聲押,7日台中地方法院裁定,盛唐中醫診所院長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還有中藥商歐國樑三人收押禁見;最主要是檢察官有接獲情資,發現盛唐中醫在事件爆發後,還打給自費病患要求回收藥包,鉛中毒連環爆,台中市府也決定往後只要中醫診所、藥商查出硃砂一律移送法辦。
    2020/08/07 19:17
  • 快訊/開毒中藥 盛唐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法院下午1點裁定,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中藥商歐國樑收押禁見,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尚在審理中。
    2020/08/07 13:35
  • 快訊/開毒藥給人吃 盛唐、九褔負責人及藥商聲押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嫌開立含鉛過重的藥物給病人,台中地檢署昨搜索盛唐、九福中醫診所,及上游中藥商,經傳訊10餘人到案說明後,今天上午檢察官王亮欽以涉嫌重大並有串證之虞,將盛唐中醫診所負責人呂世明、九福中醫診所醫師洪彰宏、以及欣隆藥業有限公司負責人歐國樑,依違反《藥事法》、傷害等罪,向台中地院聲請羈押,法官將於上午11時召開羈押庭裁定。
    2020/08/07 10:13
  • 搜索硃砂供貨商 盛唐中醫騙「要做香包」

    台中盛唐中醫診所,中藥遭查出重金屬超標509倍,衛生局又查出,北區的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就診民眾也檢驗出體內重金屬超標,檢警今天搜索這兩家中醫診所,衛生局對盛唐中醫診所重罰50萬元、勒令停業2個月,九褔(音同富)中醫診所罰30萬元、勒令停業1個月。
    2020/08/06 21:03
  • 快訊/毒中藥最新! 台中檢警搜索盛唐中醫診所

    台中知名盛唐中醫涉開立含鉛過量中藥給病人,衛生局接獲檢舉,中毒受害人已達16人,台中地檢署8月3日分案偵辦。
    2020/08/06 19:18
  • 吃過盛唐自費藥 胡志強:身體無恙但會驗血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給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自費的保健藥粉,被驗出含鉛超標509倍,院長被要求停業一個月,靜候調查,但打去衛生局食安處的詢問電話不斷,不只院長開的藥粉還能吃嗎?也有人直接送來檢驗,另外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一家人也曾吃過院長開的自費藥粉,胡志強說,他們一家人沒有身體不舒服,但會聽朋友的建議去驗血!
    2020/08/03 21:11
  • 「我的藥還能吃嗎」 盛唐患者急問衛生局

    盛唐中醫院長呂世明,開給前議長張宏年一家人自費的保健藥粉,被驗出含鉛超標509倍,昨天他被要求停業一個月,今天衛生局的詢問電話不斷,還有高雄的患者,打電話問能不能將院長開的藥粉送來檢驗。
    2020/08/03 13:43
  • 議員全家中毒 涉案診所將勒令停業1個月

    台中市議員張彥彤全家鉛中毒,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公布自費藥材檢驗顯示重金屬鉛超標,全案依違反醫療法函送地檢署偵辦,開罰使用含鉛藥材的盛唐中醫診所醫師呂世明50萬元、病歷登載不實10萬元及停業1個月。
    2020/08/02 14:19
  • 紐澤西大城鉛水危機 過濾器無用!搶瓶裝水

    美國鉛水風暴再起,這次是在紐澤西州最大城市紐華克!過去一年,地方政府都在想方設法改善自來水中含鉛的問題,但是老舊管線汰舊換新工程浩大,因此官方先提供水龍頭濾水器給民眾使用,沒想到危機沒解除,因為最近抽檢報告中發現,有的人家就算使用了濾水器,水中的含鉛量還是超標好幾倍,長期攝取對對孕婦和孩童的影響尤其嚴重,地方政府也先免費發放瓶裝水給居民使用。
    2019/08/15 20:01
  • 聖母院大火釀汙染 孩童血液含鉛量超標

    法國巴黎聖母院今年4月遭遇祝融之災,當時屋頂上多達300噸的鉛製瓦片被高溫熔化,導致空氣與土壤都因此含有過量的鉛,現在更查出有附近兒童血液含鉛量超標,讓民眾人人自危。
    2019/06/08 19:22
  • 發明「驗鉛神器」 11歲少女獲封青年科學家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2年前發生了一場鉛水風暴,近10萬居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喝了18個月的超標鉛水,許多人的身體都出了狀況,也讓人更關注毒鉛水,對人類健康造成的衝擊,一名11歲來自科羅拉多州的小女孩,也因此受到啟發,她花了5個月的時間,研發出一款以希臘水神命名,能以奈米管檢測出水中含鉛量的裝置,比傳統使用的設備更簡單快速、效率也更高,透過這個發明,也讓她獲選為美國頂尖青年科學家。
    2017/10/25 19:30
  • 塗料含鉛好傷身!台灣管制2018年才上路

    鉛對於人體危害嚴重,而且進入骨骼之後半衰期長達20年。環保團體曾經送驗國內47種油性塗料,發現其中有約半數,鉛含量超過1萬ppm。公園、建物用漆也不安全,10件樣本有8件超過600ppm。全球已經有至少70個國家,訂定油漆的鉛含量標準,台灣在去年訂定,目前還在自主實施階段,明年開始才會從水性和水泥漆開始實施。
    2017/08/17 22:42
  • 夏天皮蛋需求大!為縮短製成恐鉛過量

    夏天到了食慾縮減,涼拌皮蛋,皮蛋豆腐就成了大家的最愛,需求量也比冬天來的大,店家光是皮蛋的生意就翻倍,但就有不肖業者大量添加氧化鉛,縮短製程,而民眾也不用太擔心,業者說,挑皮蛋時用手指輕敲,如果沒有彈性,顏色又深,就很有可能是含鉛量過高。
    2017/08/09 18:04
  • 驚!消基會查薑黃粉 1款含鉛量超標800倍

    最近興起薑黃熱,民眾喜歡拿來保健身體、還能預防失智,不過要小心吃進過多重金屬,消基會抽查市售30種薑黃粉咖哩粉,發現有3款不合格,一款標示不全,其他2款,重金屬「鉛」分別超標2倍跟800倍,吃多了恐怕影響小孩腦部發展,大人也會提高高血壓風險。
    2016/12/05 18:42
  • 美水質拉警報 6百萬人可能喝到有毒水

    美國密西根州的佛林特市,先前爆發飲用水含鉛的問題,現在紐約州的紐堡市,也發生飲用水被汙染,含有高氟有毒致癌物的事件,而且影響全美的人數至少有6百萬人。
    2016/08/15 08:59
  • FOCUS/疑政府隱匿! 美小鎮居民連喝近2年鉛水

    美國密西根州弗林特市近來爆發鉛水危機,當地民眾在過去將近兩年竟然持續飲用遭重金屬汙染的自來水,原來當地政府在2014年4月時為了省錢決定停止向其他縣市買水,改為自己引當地河水,沒想到這條河川已被汙染具有高度腐蝕性,立刻將管線中的鐵和鉛溶出,居民察覺不對勁當局卻一再表示沒有問題,直到民間的專家調查揭露真相,才發現當地兒童血液內含鉛量已經爆增2至3倍,很多人身體都出了狀況,然而在發現飲水遭汙染後當局依然沒有處理管線問題只是取消引河水,這讓居民又再喝了好幾個月鉛水,直到今年一月當局才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中央撥款救援還出動國民兵,只是當地民眾就這樣連續2年喝重金屬汙染的水,所有人都氣炸了要求究責,並質疑密西根州政府刻意隱瞞事實。
    2016/01/21 20:29
  • 小心吃下肚!台隆生活工場 玻璃杯外含鉛

    台中市消保官,抽驗10款市售玻璃杯,發現包括台隆、生活工場、洛拉生活小物等4款玻璃水,外表的裝飾圖案滿,含有鉛或鎘等微量重金屬,雖然目前國內,沒有針對容器外的鉛含量做規範,但民眾用手接觸水杯後,再用手拿東西吃,就有可能把這些重金屬跟著吃進肚子裡,對此台隆手創館解釋,他們的水杯都有符合法規,如果消費者有疑慮,都能到分店退換貨。
    2016/01/13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