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統領少東翁華利 列行賄被告200萬交保

記者 簡育琦 楊致中 / 攝影 陳儒桓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1:57

統領少東,捲入行賄立委弊案,大喊冤枉,否認是白手套!新加坡麵包大亨郭明忠,去年來台成立天義公司,並找來翁華利擔任總經理一職,天義公司去年,向李恆隆買下太流股權,雙方聯手爭奪SOGO百貨經營權,並透過郭克銘,找立委開公聽會,才會遭到檢方調查,對此,家族資產高達150億元的翁華利,透過律師否認行賄,但也意外曝光統領集團,疑似也想吃下SOGO。

圖/TVBS

 
統領少東翁華利vs.記者:「澄清一下好嗎?小心後面喔,涉嫌行賄立委,統領集團少東翁華利,兩百萬交保。」

律師黃心賢:「不可能擔任白手套啊,為什麼?我今天如果要開一個公聽會那我請你過來,我給你兩百萬可以嗎?最重要是沒有對價關係,我們沒有要求,我們沒有要求那個,立法委員或者是說任何的學者,今天透過公聽會,能夠做成影響他們的決定。」

律師迅速籌到保釋金,讓翁華利離開台北地檢署,但對於檢方大動作約談,相當不滿。

 
圖/TVBS

律師黃心賢:「總經理覺得他自己很冤枉啊,今天無緣無故,然後他自己長久以來,所建立的聲譽,就這樣被稱為白手套。」

律師話說得很無奈,暗指檢方大動作約談,犧牲少東的聲譽。

2016年,統領集團斥資10億,將桃園火車站旁的統領百貨,改裝後重新開幕,政商名人紛紛來向總經理翁華利祝賀。

圖/TVBS

45歲的翁華利,從小留學日本跟澳洲,後來在日本念大學,回台後,從基層做起,一路爬上統領廣場總經理,家族資產高達150億元,包括台北統領、桃園統領跟一家建設公司。

記者楊致中:「位在台北市東區的統領大樓,百貨收掉之後,現在出租給其他業者,光是一樓的租金,一年可以回收將近1億元。」

去年,新加坡麵包大亨郭明忠,來台成立天義公司,找翁華利擔任總經理,還花了六億元的前金,向李恆隆購買太流股權,傳出要聯手,爭奪徐旭東的SOGO百貨。同樣位在台北市東區,統領跟SOGO,相距不到一公里,翁華利否認行賄立委,但也讓外界不禁讓人聯想,進軍百貨的企圖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統領#行賄#弊案#白手套#SO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569

0.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