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攏係假!盜用廢棄屋址 3年61人遭詐騙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1 2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1 21:44

新北市瑞芳區一間老舊的住宅,明明已經沒有住人,但大門上的信箱卻塞滿了信件,原來這個地址,遭到詐騙集團盜用長達3年多,對方先在臉書上推播商品廣告,消費者下單購買,發現是瑕疵品,想要退貨,卻都找不到人,投訴相關單位,消保官循線追查,才發現廢棄空屋成了人頭公司,3年內至少61人受害。

圖/TVBS

 
門窗破損嚴重,看起來長時間都沒有住人,卻遭到詐騙集團,盜用地址長達3年多的時間。

狹小的馬路上,一旁白色建築看起來相當老舊,但走近這間住家一看,門口信箱已經全被塞爆。

民眾:「怎麼這麼多,而且都不同縣市。」

 
圖/TVBS

裡頭的信件,幾乎全都是要寄給網購平台的,不只信箱,門上也貼著多張郵局信件送達通知書,這裡是新北市瑞芳區明燈路,門窗破損嚴重,看起來長時間都沒有住人,卻遭到詐騙集團,盜用地址長達3年多的時間。

鄰居:「(現在大家都拿這地址騙錢你知道嗎),用這個地址?我不知道。」

鄰居:「我來的時候這裡是租給別人,但現在沒租了,(2年多都沒人就對了),對啊。」

原來詐騙集團,在臉書大量推播廣告,等到消費者訂購商品後,寄到手中的卻全都是瑕疵品或是錯誤商品,跟客服要求退貨,總是被已讀不回或永遠都在忙線中,親自上門,卻發現竟然是一間廢棄空屋。

圖/TVBS

記者vs.快遞人員:「你找得到地址喔,這個好複雜喔。」

消保官發現,詐騙集團故意填寫錯誤的地址,把新北市寫成了基隆市,但外縣市民眾不容易發現,誤以為真的有實體店面。

 
使用這假地址的公司超過20家,而且通通都是網購平台,3年來累積的消費糾紛多達61件。

被害人遍布全台,警方目前已經介入調查,也會請屋主協助釐清,不讓詐騙集團,繼續為所欲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網購#消費糾紛#信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22

0.2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