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火花從天降!捷運施工不慎 騎士險燙傷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6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6 13:46

騎車回家,險遭捷運工程火花擊中!昨天晚上11點多,有民眾騎車經過捷運三鶯線龍埔站的工程時,一大片火花瞬間從天而降,差一點點砸中他跟前方的騎士,當時旁邊還有一名義交,但他也沒有出來指揮交通,捷運局了解後,表示當時正在進行夜間鋼構電焊的工程,但廠商沒徹底做好防護措施,掉落的鐵屑導致火花竄出,現在已經要求電銲工班移出場外,依照相關規定,最高可以開罰廠商8萬5千元的罰鍰。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騎士騎車在路上,路口可以看到工程裝了紅色的警示燈,要提醒經過的人車,不過就在騎士右轉之後,突然一大片火花從天而降。

前方的機車騎士快速通過,差一點點就被砸中,騎士嚇得趕緊停下車來,確認沒有火花繼續往下掉,趕快加速通過,只是當時一旁明明就有一名義交站在路燈旁邊,他卻沒有幫忙指揮交通。

圖/TVBS

民眾:「恐怖啊,這樣會造成人家騎車經過,突然掉下來會嚇到。」
 

這裡是捷運三鶯線龍埔站,新北市三峽龍埔路的施工地點,在25日晚上11點多,有民眾騎車從三峽要回板橋路上,當時正在進行夜間鋼構電焊的作業,但因為廠商沒有徹底做好防護措施,掉落的鐵屑也導致火花竄出。

民眾:「我有看過那火掉下來,火花很大,但是他下面有人在顧,但是車子遠遠的要開過來,他們就用對講機說,先不要弄了。」

圖/TVBS

工程在半夜實施,當時有義交在場,其實都會使用對講機跟工人說路上的情況,要是有人車經過都會請他們先暫停,避免路過的民眾遭受施工波及,但這天不知道什麼原因,雙方沒有溝通好,導致騎士差一點點就被火花燙到。

捷運局了解後,認為廠商確實沒做好防護,已經要求電銲工班移出場外,依契約裡的安全衛生跟交通維持相關規定,最高可以開罰85000元的罰鍰,也要加強電焊工班的教育訓練,作業前的檢查也都會再好好檢討。

只是在看一次這驚悚畫面,騎士回家的途中幸好驚險閃過,差一點點就被噴濺的火花波及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施工#火花#捷運#鐵屑#掉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5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