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送羊奶違規遭撞死 遺孀被求償55萬免賠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5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5 20:22

去年七月,彰化一名送羊奶的周姓男子,騎車沒有兩段式左轉,和出租轎車碰撞,騎士傷重不治,肇事鑑定,騎士違規肇事,駕駛沒有過失責任,不過駕駛反過來,對騎士遺孀求償修車費和營業損失55萬,遭法官駁回。

圖/TVBS資料畫面

 
他是周姓男子,48歲,摸黑出門送羊奶,違規左轉和轎車碰撞,車禍身亡。

意外發生在去年七月,凌晨四點多天還沒亮,機車撞的碎片四散,羊奶空瓶遺留在現場。

騎士車禍身亡,車禍鑑定機車違規是肇事主因,對方反過來求償。

 
周太太(2019.7.16):「(送羊奶多少錢)只有一兩萬塊,因為小朋友讀書還有家裡房子是用租的,所以開支也還算蠻大的。」

太太說他們有三名子女,還有兩名就學念書,房子是租的。

圖/TVBS資料畫面

男主人意外喪命,家屬質疑對方車速太快,不過經過鑑定,轎車駕駛並無過失責任,他反過來求償損失,遭法官駁回。

民法採「概括繼承限定責任」原則,也就是繼承的財產範圍內,負清償責任。

彰化法院庭長紀佳良:「本件原告請求被告等人要用自己的財產,去清償被繼承人的債務,跟現在的法令規定不符合。」

原告求償包括修車費19萬3750元,和營業損失36萬,合計55萬3750元。

法官指出,發生車禍的是出租車,損失的是車行,原告黃男沒有損失。
 

圖/TVBS資料畫面

彰化法院庭長紀佳良:「作為承租人的原告並沒有任何損失可言,自然無權請求賠償。」

車行損失由保險理賠,但是保險公司,跟黃姓男子求償,因此黃姓男子提出訴訟。

律師廖國峻:「請求的是周男遺孀的所有財產,所以這個部分應該會獲致敗訴判決。」

律師認為,不管是車行或駕駛,造成損害的是行為人,騎士身亡,損害求償都只能限定在騎士留下來的遺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送羊奶#違規#求償#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1166

0.2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