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熱!戴全罩安全帽騎車 金髮妹險昏倒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9:46

夏天騎車太悶熱,有騎士差點昏倒!新北市新莊,一名女騎士騎車行經輔大前,把重機靠邊停,整個人坐到人行道上休息,員警一開始還以為是車禍,上前詢問後,才知道女騎士戴全罩式安全帽太悶熱,差點昏倒,趕緊路邊休息一下,事後也被緊急送醫治療。

圖/TVBS

 
穿著黑色長褲長袖的女子,蹲坐在新莊輔大旁的人行道,頭低的不能再低,她的重機臨停在紅線旁,疏導交通的員警還以為是發生車禍,員警上前詢問後,女騎士才說,是因為太熱,又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導致頭暈,差點昏倒,事後被緊急送醫治療。

記者吳欣晏:「女騎士脫掉了全罩式安全帽,在路邊休息,因為這個路段,完全沒有遮蔽,加上現在天氣,動不動就是30度以上的高溫,騎車容易感到炎熱。」

炎炎夏日騎車,停等紅燈明明已經超線,還是想把自己塞進陰影區,又或是像這樣,機車排整排,先到樹廕底下躲個涼快,就知道天氣有多熱,加上騎士都得戴上安全帽,頭頂被悶住,夏天實在不好受。

 
圖/TVBS

其他騎士:「有啊有啊,不舒服啊,會流汗,對對,整個頭髮脫下帽子都會黏住。」

其他騎士:「(較常戴)全罩啊,全罩比較安全,當然熱啊。」

一般的安全帽戴上不久滿臉都是汗,但脫掉也沒有比較好,瀏海可能因此毀了,溼溼熱熱不舒服,如果是全罩式安全帽,把頭部完全保護住,比較封閉,但相對悶熱。

安全帽業者Mike:「全罩相對來講會熱一點,對對對,因為他前面有下巴嘛,很悶的話,你可以試著把護目鏡打開,那個一定會,通風一定會好很多。」

圖/TVBS

除了打開護目鏡通風之外,也可以這樣選擇,像這頂,有頭頂、額頭以及下巴通風口的設計,三個孔一起大開,騎車上路就能感受到對流。

不過業者也建議,每個人忍受熱的程度不同,要適自己的身體情況,將安全帽摘下休息,別讓自己熱昏頭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昏倒#安全帽#重機#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8

0.0765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