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車、跟車太近危險! 高市1周內2死亡車禍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6 12:5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6 12:55

民眾騎車千萬不要跟車太近,尤其是在大車後面,高雄一周內發生兩起嚴重死亡車禍,都是疑似跟車太近,結果前車停下來,反應不及高速撞上,結果騎士肉包鐵,當場被拋飛重摔,撞擊瞬間曝光,高市交大也特地剪輯成影片,PO上網提醒用路人注意保持安全車距。

圖/TVBS

 
行車紀錄器拍下,公車已經停下但這時一輛雙載騎士車速不減,直直往後車尾撞,後座乘客瞬間彈飛,騎士連人帶車倒地,兩人雙雙重摔倒地。

事件發生在高雄三民區,12日上午八點多,雙載機車疑似要閃車超車,結果追撞前方公車,騎士送醫搶救不治,後座的乘客也重傷。

圖/TVBS

高市交大副大隊長吳武煌:「疑似有超車不當的現象,那因為超車,跟車跟得太近,在超車的時候,就發現前方的視角不夠,那因為這樣反應不及而撞上,發生這個死亡車禍。」
 

只是類似狀況不只一件,同樣在高雄,這名騎士18日行經苓雅凱旋二路,當時綠燈,但前方一輛小貨車疑似要轉彎,騎士疑似跟車太近,反應不及,在沒有煞車情況下,高速撞擊,人車瞬間撞飛,機車都噴飛了好幾公尺,這起車禍也造成騎士不幸死亡。

圖/TVBS

高市交大副大隊長吳武煌:「那在超車的時候,一定要特別注意跟前車的距離,一定要距離足夠,不會發生視野死角的時候,才可以安心地來超車。」

一周內連續兩起死亡車禍,成了最好的負面教材,高市交大剪輯車禍瞬間,提醒駕駛人,行車要保持車速除以二的安全距離,像是一般機車在時速50公里時,與大車距離最好就要保持25公尺距離,才不會因為視線被前車遮蔽,一個煞車反應不及,畢竟騎士肉包鐵,千萬不要拿性命開玩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死亡車禍#跟車#安全車距#騎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965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