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咧?訂35杯飲料搞失蹤 店家氣憤報警

記者 張心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2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4 13:07

連鎖飲料店是被惡作劇嗎?22日下午,台北市一間連鎖飲料店,接到男顧客來電,一口氣點了35杯飲料,加起來要價2千多元,男子說晚一點來拿,結果業者等了一小時,卻遲遲沒來,對方電話也不接,業者事後報警,打算提告毀損,律師說,類似這樣的消費糾紛,屬於民事,不過,如果多家店都遭同一名男子這樣棄單,恐怕就涉及詐欺!

圖/TVBS

 
桌上擺滿滿的海神奶茶,算一算,超過30杯,連鎖飲料店,開心接到大訂單,已經做好,準備要分裝,沒想到卻是一場惡作劇!

總公司行銷部課長顏小姐:「當然接到這樣的訂單很開心,準備飲料後才發生這樣的問題,門市當時是有一點點失落。」

圖/TVBS

店長又氣又無奈,因爲好不容易做的飲料,全都白忙一場,遭下單搞失蹤的連鎖飲料店,位在南港昆陽街,22日下午3點多,有一名顧客,一口氣點了5杯海神奶茶,30杯雙Q鮮奶茶和3個袋子,總金額2378元,對方還說會晚點到店裡自取,沒想到時間一到,人沒出現,電話也不接,店長才氣憤報警。
 

總公司行銷部課長顏小姐:「我們這邊內部會做,門市的一個補償,跟支援這樣。」

圖/TVBS

律師劉韋廷:「訂購飲料或訂購其他食品,本身根本沒有意願,造成店家損失,一般實務上會認為,構成刑法339條的詐欺罪,那另外也有人認為,可能會構成,刑法335條的間接毀損罪。」

疫情關係,小本生意已經夠艱困,還得自行吸收,2千多元的飲料,但像這類,消費糾紛,一般屬於民事,如果有多家店受害,警方也曾以詐欺罪函送法辦,現在店家不排除,調閱通聯紀錄,提告毀損,也提醒民眾,別再這樣惡作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飲料#毀損#詐欺#棄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28

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