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訂熊貓飲料沒送到 護理師直接銀行止付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蔡松霖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14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4 14:41

雲林一名護理師點熊貓外送四杯飲料,沒接到電話通知取餐,看手機準備取餐卻收到簡訊說她棄單、要扣款。護理師自行蒐證,找到指定送餐時間,監視器拍下一輛疑似送餐機車經過並未停留,投訴外送平台還在協調,投訴信用卡銀行,直接止付。消保官說,業者得舉證聯絡不上買家,在現場等待10分鐘也沒出現,才能算消費者棄單、要扣款。

圖/TVBS

 
飲料店透過外送平台接單,3月26號客人點了四杯飲料總共165元萬外送,結果沒有接到餐,還被通知要扣款。

點餐的是一名醫院護理師,沒收到餐卻要付錢,透過線上聯繫反映,得到回覆是,外送員到達撥了電話等了10分鐘,未獲回應,訂單被迫取消。但是消費者說,明明就沒有接到電話。

護理師先生:「大概時間快到的時候,手機拿起來看一下,是不是要出去,突然跳出來外送人員取消訂單。」

 
消費者自扮柯南蒐證,找到指定送餐時間的監視器。

圖/TVBS

這段時間只看到一輛疑似載著保鮮袋的機車經過,並沒有停留。外送平台也無法提供打過電話的證明。

收到訂單的是雲林斗六的飲料店,店員說,外送員的確有來取餐。

飲料店員:「有有有,有來取餐,取餐之後不關我們的事情。」

外送員滿街跑,尤其防疫時間民眾減少外出,更依賴外送。要是真的送了餐,找不到買家,有處理的SOP。

外送員(非當事人):「等不到人的話我們必須要撥打電話,確認客人都連絡不上,回報派單,由派單再做一次聯繫,聯繫不到的時候會叫我們在原地等待十分鐘。」

圖/TVBS

 
這張單雖然只有165元,但是明明沒有送來,為何要付款。消費者上網發現,不少網友遇到類似的狀況,護理師的信用卡銀行接獲投訴,止付了這筆款項。

消保官張嘉麟:「因為他根本就沒有履行這個條款,業者本身就沒有履行,他沒有等待,如果消費者提出這樣的證明,當然就可以證明消費者並沒有違反規定。」

消保官表示,外送定型化契約,雖然約定聯繫不到人,到場等待10分鐘未出現,算消費者棄單,要扣款,但是得證明,外送員真的有做到,而且不是消費者找證據,是業者要負舉證責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熊貓#外送#棄單#扣款#護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807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