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安醫院副院長獲救 靠喝水、尿山中度過10天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6/16 19: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6 19:45

屏東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6月6日到來義鄉棚集山登山失蹤,失聯10天,今天(16日)第11天上午,搜救隊垂降到溪谷,發現他躺在河床邊,由於地形抖掉,加上他又有骨折,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楊欣正被送到醫院急診室,意識清楚還能跟記者簡單對答,沒帶乾糧這10天都喝溪水跟尿液,好幾次想放棄,還是努力撐到獲救那一刻。

圖/TVBS

 
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vs.記者:「這幾天都喝什麼,還好嗎?就喝水嗎,溪水嗎。」

意識清楚還能跟記者對答,他是登山失聯10天,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迷航墜谷,喝溪水尿液,躲過死神召喚。

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欣正vs.記者:「這10天都是喝水嗎,還是有唸佛經還是什麼,當然有有唸佛經啊喝尿啊,有想過要放棄嗎?三、四次。」

 
圖/TVBS

不斷告訴自己不能放棄,一定得撐下去,第11天終於等到救援,獲救時額頭有十公分撕裂傷,因為沒帶乾糧上山,整整瘦了八公斤,也常跟他登山,屏安醫院院長說,失聯十天能奇蹟生還,真是老天保佑。

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命)真的是撿回來的,大家都非常非常的煎熬,尤其是跟他一起登山的14個同事。」

登山失聯墜谷,幸好最近天氣熱,失溫情況不嚴重,倒是山上連日下雨,楊欣正摔傷無法移動,只能躺在河床邊,還淋雨淋了五、六天。

屏安醫院院長黃文翔vs.記者:「大部分的日子都下雨啊,他有找遮蔽物嗎,他可能沒有行動能力了。」

圖/TVBS

楊欣正被尋獲地點,在溪谷邊,他又有骨折,無法直接用抬的,只好出動直升機吊掛救援,6月6日他跟登山社山友共15人,爬來義棚集山,山友中途休息,他獨自上山探路卻走失,傳訊息說他滑了一跤,不攻頂了,請大家別擔心,之後音訊全無,墜落山谷20幾公尺,6月16日早上,特搜隊在尖刀尾溪瀑布附近,垂降搜尋找到人,從失蹤點到尋獲地,約50分鐘路程。

屏基醫院急診室主任陳志文:「胸椎跟腰椎有一些壓迫性的骨折,10多天能夠不進食,那還能夠維持這樣真的是不容易,我想不是一般常人能夠達到的。」

 
楊欣正求生意志強,原地待援,挺到第11天,等到奇蹟,幸運生還獲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欣正#登山#失聯#墜谷#失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3

0.0682

0.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