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長獎張小妹車禍協調 失聯父求償300萬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1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1 21:09

去年10月,台中一對祖孫,返家途中遭拖板車撞擊雙亡,孫女張小妹妹,成績優異,國小市長獎畢業,跨區就讀居仁國中,資優優班。她是媽媽單親撫養,媽媽說,前夫10幾年沒有聯繫,卻在這時候出現,跟對方要求300萬賠償,讓原本的和解破局,也如同對家屬再補一刀。

圖/TVBS

 
張小妹媽媽:「我所有的心力都是在這個女兒身上,一心一意就是想著好好栽培她,然後跟媽媽好好過日子。」

媽媽難過哽咽,不相信失聯10幾年的前夫,因為女兒車禍喪命,透過律師遞狀求償,和解破局。

張小妹媽媽:「從來沒有見過面的爸爸,卻在這時候出現,還跟對方訴求說,他要300萬的賠償金。」

 
圖/TVBS

張小姐是護理人員,做試管生下女兒,在女兒1歲多的時候,和前夫離婚,單親撫養。女兒從母姓,張小妹妹13歲,國小畢業時拿了市長獎,跨區就讀居仁國中語文資優班,也很愛畫畫。還連續三年,得到樂成宮獎學金。

去年10月16日,73歲的外婆載她,放學返家路上,遭拖板車撞上,祖孫雙亡。拖板車司機和車行願意1200萬和解換取緩刑。媽媽說前夫從未盡過一天當爸爸的責任。喪母喪女之痛,已經難以承受。這時候前夫出現了。

張小妹媽媽:「他們來開調解庭,感覺是要來台中吃喝玩樂的。」

圖/TVBS

張小姐說,前夫是軍官,長年不在家,協議離婚時,見過女兒2次面,沒有往來,卻在她喪親之痛時,再來補刀。

律師廖國竣(非當事人):「父親雖然都沒有撫養,但是父親還是屬於她的直系血親之親屬,仍然可以請求慰撫金約略在100到120萬。」

爸爸委託律師求償300萬,就法律觀點,父母親的確可以向加害人求償。不過律師同業認為,金額過高。最難過的還是媽媽,倍受煎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車禍#賠償#前夫#離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585

0.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