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石砸中車窗 若小傷省錢可選補玻璃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20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20:39

路上車來車往,不少駕駛有擋風玻璃被砸中,出現小損傷的意外,如果保險理賠,隔年保費增加三成,換掉整塊玻璃,數千元甚至數萬元,如果小損傷裂縫不嚴重,省荷包還有補玻璃的選擇。

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碰的一聲,小石頭像是隱形暗器,砸中車窗,駕駛PO出行車紀錄器,說前方砂石車,飛出石頭,砸破車窗,意外發生在二月底,國道中山高,三義北上路段,也報了案,他換掉擋風玻璃5萬多,砂石車保險公司要了單據要理賠沒下文,追問才知道,因為出險隔年保費會增加,砂石車公司不申請保險理賠了,駕駛又聯絡不上。

產物保險業科長謝文達(非當事人):「前一年度有出險一次的紀錄的話,加收30%,一次是30%,兩次就會變成60%,它算是累進式的。」

圖/TVBS

車輛保險,出險一次,隔年保會提高三成,由自己的車險出險,自己保費也會提高三成,相對的,沒有出險的,保費減少一成,被害人得找駕駛,提告求償,不過路上找不到主人的飛石砸車事件,也經常發生,如果損傷不嚴重,可以補救。
 

業者vs.記者:「這一罐是不是這藥水,對。」

這是壓克力液,補玻璃,像是三秒膠的概念,用壓克力液,在小裂縫處填滿,吸盤輔助固定在玻璃上,將壓克力液注入裂縫,無法完全無痕,但是破損痕跡明顯變淡變小。

圖/TVBS

汽車玻璃業者張智宏:「這超過50元硬幣範圍我們是不建議補,如果真的要補的話價位也會很貴。」

補玻璃一單位1000元,線條型的10公分,塊狀圓形的,約五十元硬幣大小,都可以處理,看看這個裂痕,修補前,蜘蛛網狀,修補後,再用紫外線照射,讓液體固化,完工之後,變成一個小點,補玻璃,提供換玻璃之外,另一個省荷包的選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窗#玻璃#損傷#保險理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369

0.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