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董座特助浮報加班費? 桃捷:查打卡記錄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9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0 11:19

受到疫情影響,桃園捷運運客量大減,喊出開源節流,但桃園立委跟議員卻發現,桃捷董事長特助沒有交通背景,不但免考試就能月領八萬,這名特助還發公文要求上下班免打卡,卻又申報加班領取加班費,桃園捷運回應,人事任用符合規定,如果出勤有違規,將調查懲處。

圖/TVBS

 
桃捷董事長劉坤億:「機場捷運跟環狀線,連通的動線總共有兩條。」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面前,賣力解說機場捷運有多方便,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這麼努力,難道是因為從上任以來都有這樣質疑的聲音。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桃園市政府、包括機捷,從董事長到祕書,都是安排到自己的人馬,在壯大自己的政治利益。」

 
圖/TVBS

會這麼說不是沒有原因,因為立委跟議員接連爆料,不是交通背景出身的桃捷董事長,找來的特助不但沒有交通背景,任用標準跟領的薪水也很不一般。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處長級薪水。」

議員翻出資料赫然發現,特助余世昌月領八萬多的薪水,任用的標準竟然只要董事會同意,不用經過考試就能過關,對比去年桃捷招考56名新進人員,1294人擠破頭,錄取率也才4.33%,待遇實在差很大,但還不只這樣議員更加碼爆料。

桃園市議員黃敬平:「不用打卡還報加班,一個月九萬跑不掉。」

圖/TVBS

議員秀出公文,董事長特助自己發文,要求上下班不用打卡,但不用打卡卻又報加班,議員統計去年一月到今年四月,至少報了200小時一個月平均12小時,不是換補休就是加班費,桃捷也做出回應,除了強調人事任用符合規定之外,更強調這名特助,都有上下班打卡紀錄,但話鋒一轉說會啟動調查出勤狀況,如有違規就會懲處。

畢竟人事任用眉角多,牽扯到老百姓的納稅錢,議員放大檢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加班費#薪水#出勤#懲處#董座特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666

0.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