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瀑布!拖板車超高闖鳳鼻隧道 撞消防管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06

13日凌晨兩點半,有拖板車駕駛行經新竹鳳鼻隧道時,沒有注意載的鋼箱樑超出限高,就這樣撞壞了上方的消防管,100噸的水宣洩而下,工務段人員獲報也趕快前往搶修,北上隧道因此暫時封閉到傍晚五點左右,而鳳鼻隧道已經多次發生駕駛沒注意限高就誤闖的狀況,工務段也在路口放置限高架,不料還是發生事故,肇事駕駛撞壞消防管,初步估計維修費要20萬元。

圖/TVBS

 
隧道裡拖板車高速開了過去,下一秒車上載的裝置就這樣頂到上方的消防管,管線被破壞,大量水有如瀑布般宣洩而下,後方車輛嚇得放慢速度,小心翼翼的涉水開過。

100噸的水就這樣流光,工務段人員獲報後連忙搶修。

新竹工務段長巫清煒:「有超高車輛闖入鳳鼻隧道北上的那個隧道裡面,因為他的高度過高,把我們現場的消防管扯壞掉。」

 
圖/TVBS

13日凌晨兩點多,拖板車駕駛疑似載著鋼箱樑要北上,沒有注意超出限高0.2公尺,撞壞了隧道的消防管。

新竹工務段長巫清煒:「那目前車輛,要往北通行的車輛,我們請車輛改道走平面的台15線,可以繼續往北走。」

而這個狀況已經不是頭一遭,多次發生車輛沒注意高度限制而誤闖的狀況,另外車禍也頻傳,工務段在路口放置限高架,限高4.6公,如果車輛高度超標,要先申請特殊路權才能使用,不料還是發生事故,初估損失約20萬元。

圖/TVBS

新竹工務段長巫清煒:「鳳鼻隧道是在今年農曆年前通車,可能用路人比較不習慣現有的禁高。」

新竹工務段長巫清煒:「超高車輛違規行駛的部分,可以依照道路交通處罰條例去處罰,肇事者他是有自己去警察局備案。」

鳳鼻隧道位在台61線西濱公路上,車流相當大,駕駛上路前還是要注意高度限制,以免撞壞隧道設施,不只影響其他用路人還要負擔賠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拖板車#鳳鼻隧道#撞壞#限高#消防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0634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