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阻救護?救護車馳援急閃 險撞「限高鐵架」

記者 張心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2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2 20:41

中央新村發生車禍,救護車被限高欄擋住恐延誤救援!1日下午,新北市新店中央新村發生一起車禍,救護車到場卻進不去,原來被社區的限高欄擋住,只能徒步救援,但附近住戶說,20年前為了禁止大車進出加上單向通行,外來車常常誤闖才會裝設,目前救護車或消防車可以繞道進入。

圖/TVBS

 
救護車轉彎進入社區搶著救人,不過車禍現場明明還沒到,駕駛卻突然左轉往反方向,再緩緩倒退嚕,接著靠邊停,這時救護人員下車查看,只能抬擔架,徒步往裡頭走,全因為限高鐵架,上頭寫著2.3公尺,但車禍地點在新店中央四街82號,離救護車停靠位置相距210公尺,就因為車身高度約2.4公尺,消防車則3.5公尺,車子進不去,恐怕有延誤救援問題。

附近民眾:「很高的救護車也過不了,一般是送貨的小貨車,冷凍車還什麼,常常卡住啦,以前一個禮拜好幾次。」

圖/TVBS

社區的老住戶說,20年前設置限高鐵架,巷弄寬只有6米,又是單向通行,主要禁止大貨車進入,因為中央新村,住的大多是老人家,禁不起大貨車的吵雜聲。
 

附近住戶:「可以防止有人逆向,因為大貨車通行很吵,也怕有人逆行,才會加設限高鐵架。」

圖/TVBS

附近住戶:「他是單行道,又禁止大貨車進來,我覺得沒有意義。」

拆與不拆,住戶意見不同,但限高鐵架有明顯擦撞痕跡,看得出不是第一回被撞上,但類似情況還不少。

中和一輛救護車支援新店車禍,也因為不熟悉路況,當場撞上限高鐵架,車頂被削掉一大片,幸好這回駕駛反應快及時閃過,但里長說,這裡會勘很多次,目前跟救援單位已經達成共識,只希望下次通過的車輛可要看仔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救護車#限高鐵架#車禍#延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48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