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內網遭駭 捷利卡、中油Pay一度停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奇君 趙立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5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5 20:24

中油內部系統4日中午遭到駭客入侵,感染勒索病毒,導致民眾加油時只能以現金或信用卡付費,重建系統後,捷利卡、車隊卡已經恢復正常使用,但部分付款還是當機,沒想到隔天連台塑公司電腦也遭病毒攻擊,為求謹慎先切斷網路,幸好加油站不受影響。

圖/TVBS

 
中油從4日中午12點半開始遭到惡意程式攻擊,感染勒索病毒。

台灣中油發言人副總經理方振仁:「捷利卡還有車隊卡的部分都可以一些作業,(今天5日早上才恢復),對對。」

捷利卡、車隊卡5日就恢復正常使,用不過實際到中油加油,還是有部分付款方式還不能用。

 
圖/TVBS

民眾vs.加油站員工:「(當機好了嗎),還沒好,(那是什麼不能用),現在是悠遊卡不能用。」

不只中油,台塑集團5日一早也發生公司電腦異常。

民眾vs.加油站員工:「(你們現在刷卡沒問題吧),都正常。」

台塑加油站運作正常,因為才發生中油被駭客入侵事件,台塑表示為求謹慎,讓資訊部門先將電腦全關,切斷網路,已經清查出病毒,目前陸續恢復正常,一連兩天台灣兩大石油公司接連遭駭,用意為何?

圖/TVBS

資安工程師林淵博:「一般不建議直接跟駭客談判,建議先找有經驗的專家先幫你做,檔案先預防。」

台灣中油發言人副總經理方振仁:「(目前沒有接到勒索電話這樣),對對,(會員的個資會有洩漏的問題嗎)。」

 
駭客攻擊來源和目的為何,中油表示還在清查,但不排除會循法律途徑,畢竟兩大石油公司佔全省加油站比例高,會員資料多,被駭客盯上不敢掉以輕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油#捷利卡#台塑#電腦異常#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674

0.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