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學童自打耳光! 家長怒批師爽領退休金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0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08 14:41

高雄一間國小去年爆發有老師因為學生成績差,要求學童自打耳光高達7、80下,引發家長不滿,校方一度召開不適任教師機制調查,但後續家長發現老師竟然已經辦理退休,照領退休金,氣的要學校給交代,並質疑教育局無作為,但後續教育局澄清,表示一切按照程序,已經有對老師記過懲處。

圖/TVBS

 
受害學生家長:「我會覺得說我沒有盡到保護的責任,而且不是只有一個(小孩)。」

家長忍不住哽咽,想到才四年級的孩子被要求自打耳光,做媽媽的好心疼,指控國小老師霸凌學童,在議員和人本基金會成員陪同下,家長站出來要校方、教育局和社會局給他們一個交代。

受害學生家長:「主任或校長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教師虐待或教師霸凌的案件的話,真的基本上就掌握在主任或校長手裡。」

 
圖/TVBS

只因為成績不好,老師竟然要求學童自打耳光,甚至還有學生一次打了7、80下,事件在去年11月事件爆發,到現在4個多月了,學生口中的蔡老師,學校如何處置,家長們想知道答案。

人本基金會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叫5、60個學生自打耳光的老師,竟然可以不要被解聘,在出事之後辦退休走人,讓所有的納稅人幫她付她的退休金,高雄市政府做好人啊,然後我們大家來承擔後果。」

圖/TVBS

痛批疑似霸凌學童的老師順利退休離校,讓家長心中怒火難消,質疑是校長包庇,對於教育局的作法不能接受,但教育局澄清,表示事件發生在108年11月,家長發現老師要求學生打嘴巴,12月校方查證屬實後,已經記了蔡老師一支大過和嚴厲處分,並以不適任教師機制做調查,在今年2月份蔡老師辦理退休離校,同時社會局也對教師違反兒少法,對她開罰6萬元以上到60萬元以下的罰鍰。

教育局國小教育科長黃麗滿:「在處理上是覺得沒有問題,(你們也認同學校最後的處理就對了),對。」

強調不是沒有作為,所有程序都有按照流程走,對於這名蔡姓女老師也都有祭出處份,只是對於老師嚴格體罰,在學童內心恐造成陰影,家長對於校方的處份似乎不滿意,後續將爭取對這名蔡老師以不適任解聘,並追回退休金。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耳光#退休金#退休#霸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642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