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醫刺傷同事!二審改判殺人未遂 被告:失望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0 18:21

2018年9月,成大醫院一名體外循環技師林光宇,涉嫌刺傷女組長7刀,連上前勸阻的女醫師也被波及,案發後,因為林光宇控訴遭到職場霸凌而備受關注。一審法官沒有採取檢方見解,依違反醫療法與傷害罪,將林光宇半處1年徒刑;台南高分院二審,改依「殺人未遂」重判2年10個月,林光宇大聲喊冤!

圖/TVBS

 
被告林光宇:「我沒有殺人的意圖,那對於傷害陳彩鳳和胡祐寧醫師,我感到非常抱歉,還好她們目前都平安!」

聽到二審被依殺人未遂罪重判,成大體外循環師急喊冤,是否上訴表示尊重律師決定!前年9月,他在醫院刺傷體循師女組長7刀、還波及上前勸阻的女醫師,檢方6天內偵結,將他依殺人未遂、醫療法等罪嫌起訴,一審判決,法官改依傷害罪及違反醫療法較重罪判處1年徒刑;但二審法官又改為殺人未遂,重判林光宇2年10個月徒刑。

圖/TVBS

台南高分院發言人吳勇輝:「被告持蝴蝶刀的力氣,共猛刺被害人重要部位達7刀,而且經過在場的醫師阻止,仍然朝被害人的重要部分猛刺,所以本院認為被告有殺害被害人的故意。」
 

被告林光宇:「心裡還蠻失望的。」

圖/TVBS

至於林光宇主張,被害人有對他有職場霸凌問題,二審合議庭查無實據。

台灣護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我們還是支持就是林光宇上訴,因為我們認為不管在一審或是監察院或是公懲會,都很清楚明確認定是有職場霸凌案這樣的狀況。更何況在事後林光宇是馬上自首。」

一路協助林光宇的護師工會理事長為他抱不平,表示會支持林光宇上訴,並且請律師繼續協調賠償和解事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傷害罪#職場霸凌#殺人未遂#賠償#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685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