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車亂象!南橫天池段28起車禍 噪音惹民怨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26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26 13:56

南橫公路艱辛修復十年,高雄天池路段終於在1月13日通車,但是開放後,車潮人潮湧入,帶來6萬遊客,結果車禍頻傳,至少已經發生28起,而且因為重型機車噪音大、汽機車速度快,引發民怨,分局在228假期將加強交通執法取締違規。

圖/TVBS

 
遊客:「南橫,我回來了。」

民眾興奮得放聲大叫,因為從莫拉克颱風過後,足足封閉十年的南橫公路終於開放,不但藍天白雲以及綿延山峰,讓人心曠神怡,民眾還能遠眺玉山主峰以及一覽幽靜的天池。

圖/TVBS

記者vs.遊客:「有多久沒來了呀,喔有十幾年了喔,十幾年十幾年了,會懷念嗎,會呀。」
 

不過南橫公路的高雄天池段,從今年一月中旬開放後,已經發生28起車禍,而且有不少都是機車族,像是車況不熟直接摔車,或是未注意車前狀況,甚至未保持安全距離,就會像這樣把車殼撞破一個大洞,重點是經常有人超速,或是發出噪音,也讓附近住戶嚇得提心吊膽。

高市六龜警分局交通組長 鄭文瑤:「發生的交通事故,大多以A2(受傷)A3(車損)為主,肇事車種多是汽機車。」

圖/TVBS

根據警方統計,南橫現在每天湧入約近千輛汽機車,每到假日更是人數爆滿,到目前為止,約吸引約六萬名遊客上山,但發生28起車禍,也比往年增加一倍以上,尤其道路每天上午八點開放,但往往七點多就有車輛提前上山,讓住戶不堪其擾。

高市六龜警分局交通組長 鄭文瑤:「我們希望機車族呀,機車駕駛朋友,能夠遵守交通規則,進入社區能夠減速慢行,降低噪音。」

由於目前該路段還沒有測速照相機,為了接下來的228連假,警方也將會同監理站以及環保局,展開聯合稽查,希望遊客上山欣賞美景的同時,也能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橫公路#天池#車禍#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8

0.083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