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耍賴駕駛!警擊破不了 破窗技巧變常訓

記者 蕭文彥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1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13:39

就怕再度發生員警無法順利破窗逮壞人的情況,警局乾脆加入常訓!台東線的成功分局日前開班訓練,員警破窗技巧,其實它是有小撇步的,因為上個月在南橫公路上,一輛小轎車駕駛不但把車打橫的停在路中央,員警要他下車受檢也不聽,只是正要破窗時,卻遇上破不了的窘境,警方現在乾脆開班訓練。

圖/TVBS

 
員警車窗打不破,警局加入常訓學習!台東縣成功鎮成功派出所的員警排排站好,聽從教練的教導,一個一個上去實際操作,如何順利的擊破車窗,而派出所會開訓學習擊窗,全是因為上個月的這一起案件,一名駕駛在台東縣台九線南橫公路上,員警要求盤查,他不但拒絕,還把車橫擺在路中央,員警擊破車窗10多分鐘還擊不破,讓在場的員警都陷入危險當中,因此才會安排常訓,避免類似的狀況,再次發生。

擊窗教練:「來用力的喔。」

女警用力的利用手上的擊破器,打破車窗。

 
擊窗教練:「這樣會比較有力量,你要這樣也可以啊,所以我們待會會做一下,就這樣,就這動作。」

圖/TVBS

台東縣成功鎮成功分局的員警,全都專心聽教練解說,而他們在學的,就是如何順利擊破車窗。

擊窗教練:「敲完之後,不要說還沒破,已經破了,可是沒有碎片,你跟駕駛人在扭打,你的手會這樣晃啊,出來就都會受傷啊。」

除了要注意如何擊破車窗,還要注意擊破之後,窗邊所留下來的碎片。

擊窗教練:「敲完之後,清完手再伸進去。」

圖/TVBS

從下車到跟駕駛盤查,每一步都必須非常小心。

 
擊窗教練:「這一塊擋我的身,這樣跟他盤查,你跟他拿東西,你這樣拿,是不是也拿得到。」

員警們會這麼小心,還特別訓練不是沒有原因,上個月7日,一名駕駛在台東縣台九線,南橫公路上,一名駕駛拒絕接受員警盤查,竟然把車橫擺在路上,造成雙向大塞車,員警擊破車窗10多分鐘,卻還是打不破,讓當時在場的員警都陷入危險。

現在警局把破窗加入常訓,只是大家更擔心的是賠償問題,因為用警棍破,再加上男子已經明顯觸犯,公共危險罪的妨害交通安全,破窗沒問題,但就怕遇上緊急狀況,用到不是屬於警械的物品,員警也希望推動修法,保障值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破窗#警局#常訓#緊急狀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76

0.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