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西門町集團式募款 攀談洗腦、盯哨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2/15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2/15 19:40

律師提醒,募款屬於你情我願,發現被騙常常演變成民事糾紛,除非留下收款單據或證明款項用途不符,才有機會打贏官司!去年有民眾在台灣大學周邊遇到年輕人,謊稱跟陸生比賽募款創業基金,立刻掏出14萬幫忙,察覺被騙後提告。同樣手法也在高雄街頭上演,二審法官氣得依組織犯罪重判主嫌等人3年以上有期徒刑。只是斬草難以除根,有集團繼續招募工讀生在西門町募款賣愛心小物。

圖/TVBS

 
雙手合十拜託再拜託,一男一女看起來好年輕,熱情向路人解釋,這回募款到25元。拿到零錢後繼續尋找下個目標,但運氣不好可能就像這樣,少年揮揮手真的不想要轉身離開,但也有時候真的把東西賣出去了,到底他們在賣什麼。

購買商品少年:「說這是199然後後來他就說,要不要把1千元給他們當作資本,後來我又再給200元。」

圖/TVBS

轉身離開才短短不到1分鐘,少年驚覺自己可能上當,但錢已經給出去了。
 

記者vs.購買商品少年:「有說要不要再額外多給他們,一些幫助資金,(他們有出示什麼證件嗎之類的),沒印象。」

類似這樣的情況又再次出現在台北市西門町商圈,疑似是假募款真詐財,少年差點1000元都被「募款」走。仔細看這群人相當小心,挑選熱鬧地點,周遭音量大,旁人幾乎聽不到他們的對談內容,地點選好後,大約是八人一夥,兩人一組負責包夾戰術,負責募款賣商品,其他人遠遠觀察,賣的還是這個塑膠製品。

記者葉怡君:「高姓主嫌106年在愛國東路租了一間辦公室成立關懷協會,但沒有想到涉嫌組織犯罪條例,如今二審判刑3年11個月。」

圖/TVBS

之前也曾有假愛心真詐財的人落網被逮遭高院判刑。以林姓主嫌為首,負責在人力銀行找工讀生,並同步向衛福部申請關懷協會,表訂花一年募款3百萬,藉此取得合法資格,但卻惡劣利用民眾愛心,一下說要辦集點比賽會馬上還錢,一下又是募款活動,甚至還邀請入股,騙取金額1千到15萬補不等,全部被依組織犯罪條例判處,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不等。

檢警聯手查出新手法,假募款團體兩面行騙,利用合法名義濫用民眾同情心,同時專找年輕人以打工名義招攬工讀生,不僅騙愛心,不知情的打工少年更揹上刑責,相當惡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募款#詐財#同情心#打工#洗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749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