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泡菜歐姆蛋包飯 混搭異國味吸背包客

記者 陳薇如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3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夜市裡也有背包客美食?一對到澳洲當背包客的情侶檔,本來不會做飯,在澳洲時自己洗手做羹湯,實驗性的把想念的滋味通通加到蛋包飯裡,軟嫩嫩的歐姆蛋包飯加上韓式泡菜或是壽喜燒,竟有絕妙口感,回國後,兩人在夜市開起小攤,賣當初在澳洲的「實驗品」,混搭各國滋味的歐姆蛋包飯大賣,還吸引不少背包客來光顧。

黃澄澄的蛋汁下煎鍋,一陣蛋香撲鼻,讓老饕「黏著」不動。日本觀光客:「我要咖哩的歐姆蛋包飯。」

常常都有外國人來光顧,這裡可是背包客的大本營,攤子上也正好坐一個台灣背包客,大快朵頤之前,忍住口水,拍照先。民眾:「可以把咖哩香提出來,而且口感還滿多層次。」

老闆娘小米人:「這是牛五花,它油脂比較多。」

泡菜拌炒五花牛肉,軟嫩嫩的蛋先將米飯包覆,把五花肉泡菜堆得像小山,歐姆蛋包飯不但包住了「韓式泡菜」,還包住「日式口味」。小米人:「這是壽喜燒醬汁,它是用柴魚還有醬汁下去煮。」

淋上精心調配的日式醬料,加上鮮嫩多汁的肉片,這是壽喜燒歐姆蛋包飯,夜市攤子的人氣美食,兩個本來不會做飯的情侶檔,從澳洲帶回來的記憶。老闆BEER:「我們在澳洲非常壞念幾項料理,有一個就是壽喜燒,就想把它加到歐姆蛋裡面。」

背包客回家鄉,卻忘不了異鄉自己動手實驗的「日常料理」,一個工程師、一個設計師,夜市裡賣歐姆蛋包飯,維持背包客宗旨,「混搭」各國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7

0.0455

0.1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