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老麵場」前老闆 遭員工控欠薪逾30萬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5 2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5 21:04

台中小有名氣的深夜美食,海老麵場,遭到店長、員工指控,前張姓老闆欠薪,受害最深的林姓店長說,總共11人受害,薪水總計至少30萬,她還補充前張姓老闆,從去年8、9月開始拖欠,還要求她代墊食材、水電費,就連已經換人經營,張姓前老闆還來要店租押金,員工已經向勞工局申訴。

圖/TVBS

 
一碗海老蛤蜊拉麵,有蛤蜊,湯頭是大骨熬8小時製成,口感濃郁也藏著員工濃厚的心酸。

拉麵店店長林小姐:「他說你看水費也要我繳,電費也要我繳,他一直問我說,營業額夠不夠發薪水,對他叫我安撫員工,真的是。」

店長指控前老闆欠薪,就連店內的食材費、房租還要她代墊。

 
拉麵店店長林小姐:「最初啦,我們是被欠了2、3個月,我是店長那我先以員工為主,對我員工先還完,那我目前我本人,還有4萬多還沒有拿到。」

記者vs.麵商:「(這是什麼時候的錢)上一次,(上一次的喔)1月9日。」

話才講完又有麵條廠商來收錢這個月賺的營業額,全都要支付上個月欠款林店長說前老闆簽了股權讓渡書,店已經換人經營,他還拔走店內監視器。

圖/TVBS

拉麵店店長林小姐:「然後拔完監視器之後還跟我們員工說,你們可不可以有良心一點,趕快把(店租押金)錢拿出來,那大家都好處理什麼的,對,然後說我們要告就去告他。」

遭指控欠薪的張姓老闆創立海老麵場品牌,在台中以深夜美食拉麵攤,總共開了6間店,卻陸續有5間店倒閉1間轉讓,受害的員工也不只林店長。

其他店面員工游先生:「因為我們就上個月大概6月中就先公證,原本要辦婚宴,可是覺得資金不夠,那就先工作。」

游先生和太太都是拉麵店員工,從去年4月開始工作,一直到8、9月,開始沒領到薪水。
 

其他店面員工游先生:「我們兩個加起來大概17萬、18萬,欠我們薪水然後他另外還要再開店,他就把我們的錢拿去用那間店的裝潢費。」

圖/TVBS

林店長說前老闆總共欠了11名員工薪水至少30萬以上,這半年就有9個人辭職,摸摸鼻子認賠找下一份工作,因為根本找不到前老闆。

連續撥了好幾通,電話那頭就是不回應,已經有員工申訴勞工局。

勞工局勞資關係科科長施淑珠:「,開了第一次協調資方沒到,還有第二次員工可以提訴訟,我們就會去查。」

 
員工無奈,快過年了,別說年終,連基本的薪水也領不到,這年要怎麼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深夜美食#台中#欠薪#勞工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878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