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中學欠薪協商達初步共識 1/20前發本俸


發佈時間:2019/12/26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6 13: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全台第一所中學的台南市長榮中學沒錢發薪紛擾多日,今天首次協商達成初步共識,校方承諾明年1月20日前發放今年12月及明年1月本俸,且盡力在明年7月31日前支付108學年度欠薪。

長榮中學校方、長榮中學教師會、台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等代表,今天齊集長榮中學展開首次的欠薪協商,也順利達成初步共識。

 

長榮中學教師會中午發布新聞稿轉述協商共識指出,校方依108學年度教職員聘約如實履行(依107學年度給付標準,但晉級者依晉級後金額給付);今年12月及明年1月教職員薪資本俸於明年1月20日前一併發放,今年8月至明年1月學術研究費與專業加給中的1成費用,也同步發放。

校方承諾儘速處理資產,以支付積欠薪資,且盡力於明年7月31日前支付108學年度積欠薪資;109學年度薪資另行協商;校方資產處置後款項,將優先處理教職員薪資及校務財政平衡。

長榮中學因資金周轉困難,董事會決議8月起減薪,引爆教師怒火,組成教師會力爭權益,當時造成時任董事長的內政部次長陳宗彥及校長王昭卿雙雙去職,但校方財務狀況未因高層人事變動而獲得改善,數月後反而爆出資金見底,無法發放12月及明年1月薪資。
 

長榮中學創建於西元1885年(清光緒11年),是英國基督長老教會創辦的全台第一所中學,當時校名是「長老教中學」,1939年正式立案為「長榮中學校」,設校初期僅招收男生,直至1971年首次增招女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中學#欠薪#教職員#資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48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