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年夜成扒竊高峰! 「倒數10秒」最易下手

記者 何冠毅 / 攝影 蔣睦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23:38

跨年夜人擠人,恐怕有不少扒手在旁邊!警方目前監控的慣竊,光台北市就有30人,跨年現場更是他們下手「高峰檔期」,但他們也知道早被盯上,今年恐怕會南下前往中南部的跨年晚會行竊,而且最有可能下手的時間,就是倒數10秒,民眾準備看煙火時最為鬆懈。

圖/TVBS

 
咖啡廳內黑衣男講著手機卻不斷東張西望,原來他看上了這個提袋伸手就直接拿走,同個人出現在另一間餐廳,手機還沒放下,右手卻不安分,伸進女子包包裡偷走皮夾。

陸續有竊賊在跨年前夕紛紛出手,已經被警方逮到,但其實只是他們小試身手的前哨站,還有更多小偷們正蠢蠢欲動,準備迎接下手的高峰檔期。

三五好友相約出來看煙火,民眾好興奮,連小偷也很興奮,像這樣包包背著,提著以為有顧好,錢包離家出走可能就在這幾秒。

 
圖/TVBS

記者何冠毅:「跨年倒數10秒,民眾拿著手機看著天空,但這時如果包包背在後面,很容易就會成為小偷下手的目標。」

就是這關鍵10秒,警戒相對鬆懈,包包也最容易在這時失竊,直到散場才發現,還會以為是自己弄掉了,因為六都北到南都有辦跨年晚會,光台北市警方監控中的慣竊大約30人,都是熟面孔一看就知道,加上台北跨年監控更加嚴格,北部慣竊可能會躲到中南部跨年現場,南部小偷也可能北漂,形成南北對調和警方展開攻防。

跨年場餐廳協理Marco:「會把它擺放在櫃子裡面。」

圖/TVBS

同樣準備迎接大量跨年人潮的餐廳,櫃檯後方置物櫃整理出空間,幫忙客人放包包託管貴重物品,防小偷混入店家不敢大意。

店家:「在每一個負責區域的部分的話,不管是人員進出或是多寡,每個服務人員都會特別去掌握每一桌的桌況。」

跨年夜管制進場,客人到齊才帶位,店員也會監看,防止不速之客混進來,但就怕東西被偷了也沒感覺,跨年夜要人擠人,還是別把貴重物品帶出門最保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年夜#竊賊#扒手#慣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1144

0.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