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躲去體育館!」 國小槍響 近2千師生驚魂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鄭勝為 李學維 陳冠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31 1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31 15:19

發生槍擊案的三重碧華國小,全校師生共有1958人,今天有1869人到校,嫌犯在清晨六點多闖進校園後拒捕,警方先請求支援警力封鎖校園六個停車場出入口,七點鐘通報校方,啟動校安機制,將提早到校的師生全部安置在體育館,直到七點半嫌犯落網才解除危機,不少家長就等這一刻才鬆一口氣!

圖/TVBS

 
清晨七點左右學生陸續走進校園,但後門停車場出入口瀰漫不安氣氛,不少家長跟住戶聽到槍響實在很擔心!

碧華國小學童家長:「帶老大上課比較恐怖啦,教室就在樓上而已啊,是喔,我們家老大我比較擔心,我們家小的,等新聞報說抓到了之後我才帶出來,還好還好就陪他們一起躲進去(體育館)。」

就怕警匪槍擊波及無辜師生,警方先封鎖後門停車場出入口,跟兩個行人出入口,前門的車道跟兩個行人出入口,總共六個出入口通通不能進出。

 
圖/TVBS

碧華國小學童家長:「(知道為什麼那邊不能走嗎?),不知道啊。」

但看看槍擊地點就在學校正下方停車場,跟行政中心、教室還有操場僅僅一牆之隔,更怕嫌犯從停車場闖進校園。

記者楊致中:「嫌犯中彈之後還一路開到地下二樓,而且他還撞了一台車之後才棄車逃逸,而他徒步跑到這邊來的時候,還企圖闖進校園裡面,一路負著傷原本要衝到學校裡面,但是看看這個進校園的鐵門,它是有個門禁卡(管制),必須要老師才能夠進去。」

鐵門上公告寫著,只准碧華國小教職員用感應卡進出,嫌犯最後躲到角落,被員警逮捕。

圖/TVBS

碧華國小學學務主任盧淑萍:「第一時間先啟動我們的校方(安全機制),先請我們的事處室主任,還有警衛這邊做門禁的一個管理。」

碧華國小學學童:「都是直接到體育館,對啊都不能進教室,(都不能進教室喔,那時候你們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嗎?),不知道,是遭小偷。」

 
小學生童言童語,不清楚槍擊的嚴重性,校方表示警匪追逐發生在六點半,後來轄區警方封鎖出入口後,七點鐘接獲通報,開始安置師生,碧華國小全校有1858名學生,跟一百名教職員,上午到校總共有1869人,危機解除大家才鬆一口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槍擊#碧華國小#拒捕#校安#封鎖#逮捕#門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823

0.2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