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連結換密碼、變更不明電話! 蘋果ID恐被盜

記者 畢倩涵 張允曦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3:18

民眾的蘋果手機有的帳號被莫名登出,或是跳出不認識的電話問你要不會更改號碼,甚至寄信偽裝成是官方,謊稱帳號在其他平台被登錄,必須點連結修改密碼,專家提醒這些都是騙術,要修改密碼最安全的管道,是從手機帳號進入,以免被詐騙集團用海外ID,入侵盜取個資。

圖/TVBS

 
蘋果手機用戶:「我有次突然被登出,而且被登出的地點不是在台灣,是在一個沒看過的地方,我就覺得很奇怪。」

除了蘋果帳號,莫名奇妙被登出,果粉還會遇到這樣的情況。

記者畢倩涵:「民眾使用蘋果手機,發現帳號問他是不是要更換電話號碼,不過仔細查才發現,(號碼)前的+46來自瑞典。」

 
圖/TVBS

沒看過的電話號碼也試圖入侵我的手機,他們都有共通點,就是位置都在海外。

影片旁白:「APPLE ID已經被鎖住了,也有人會收到這樣的信,收到以後他要你趕快解鎖。」

或是收到信件要你馬上登出你的帳號換新的,專家提醒,你的手機已經被詐騙集團盯上。

3C達人Tim哥:「不是透過手機的設定APPLE ID,去重新更改密碼的話,一封信要你點選直接更改,他會喬裝成APPLE官方的人。」

圖/TVBS

詐騙招式百百種,有的告訴你,蘋果ID在其他電腦上被登錄,建議點連結重設密碼,或是寄簡訊說你的iTunes有安全隱憂,點連結核對再使用,這都是騙術。

3C達人Tim哥:「要求你登入你的密碼,進去之後再做重新修改。」

 
假設密碼換了也無效,每天都問你要輸入密碼,不堪其擾只能備份手機後重置,也就是所有App都得重新登入,麻煩歸麻煩,但個資安全降低被盜用風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手機#帳號#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39

0.185